•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在家上班,成为新福利

日期:2011-08-01 11:32:57转自:8020人才网字体:

        全球性经济危机重创各国经济,企业纷纷减员,为了压缩成本,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改革工作模式,在当前倡导绿色潮流下,在家上班成为重要趋势。最近,日本最大的电信公司 NTT集团旗下的 NTT东日本公司宣布,从 2010年开始,全体员工均可在家上班。据称,由于下一代网络技术使安全及保密性得到可靠保证,这家公司约 5万名员工的所有工种工作均可在家完成。

        为了保证公司的信息不流失,公司将向希望在家上班的员工提供专门的、没有“记忆 ”功能的“单线 ”电脑,并可根据每位员工工作内容的不同进行相应配置。

        压缩成本增加就业 
  
        长期以来的实践证实,在家上班有利于节能、提高效率、压缩成本和增加就业。美国能源署最近向白宫提交的专题报告指出,应该大力提倡在家上班,以使美国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白宫认为,远程办公有利于节约能源、提高工作效率和压缩办公经费。同时,远程办公可以减轻道路交通拥堵的压力。

        马萨诸赛州的统计资料显示,远程办公每年可节省3000 万美元的石油。统计资料显示,在家工作的人数每增加3%,交通的延误时间就能减少10%。这就像周五早晨驾车者享受到的更为顺畅的交通,因为许多人在这天会选择在家工作,或者提前开始度周末。

        随着当今信息经济的增长,远程办公也在迅猛发展,使用远程通信进行工作的人数也迅速地增多了。这些人的共同点是他们想要在工作上花更多的时间,而不是将时间花在去工作的路上。

        专家指出,与住宅网路用户比较,远程工作族常常需要不一样的服务。远程工作族是宽频网路重要且人数逐渐增加的使用者,他们独特的需求代表巨大商机。

        美国政府认为,推广在家办公另一个很大的优点是可以增加就业。一方面在家办公本身可以衍生出相应的服务业,包括硬件安装、维修和软件设计,另一方面使就业方式变得更灵活。此外,这种工作方式在合同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让员工增加额外收入。

        远程工作利人利己

        现代信息技术的广泛普及正在使远程工作族不断增加。远程工作族指在家利用电脑网路为公司工作的员工,或至少有一段时间在家工作。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2010 年美国远程工作族将达到5800 万人,其中1800 万人在家全时工作。

        德国政府已经颁布新的法令,由于高速宽带通信的应用,将原先法定退休年龄65 岁增至67 岁的计划改为渐进执行,即从2008 年起每年延后一个月退休,直至2032 年完全实现法定退休年龄延后两年的计划。 

        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在家办公一切都和在办公室一样。如果要进入公司机要档案室,须凭密码。此外,是否在办公室里办公,对于客户和其他呼叫者是区分不出来的。这样工作就显得更为灵活,而不是被局限在一个固定的场所了。

        部分企业甚至补贴员工设备及费用让他们在家工作。专家预测,当全时远程工作族人数成长停滞的时候,住宅区企业宽频成长速度将达到最高峰并开始减缓。

        网上信息沟通和交换正在革新传统的科研方式,使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可以在家里工作。目前,全世界已有超过500 万名科学家经常利用互联网与其他同行合作完成研究项目。从2003 年开始,英国牛津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加拿大罗伯特研究协会、美国癌症中心及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编200多名天花专家利用互联网和网格计算进行天花。

        疫苗研究。由于动员了数十万台计算机参与计算,使科学家可以足不出户就可获得精确的计算结果。 
  
        成为员工的一项新福利 
  
        三年前,纽约州西切斯特县政府的罗比娜自女儿出生后,上司就让她在家办公,结果工作效率提高了67%。像罗比娜这样的在家上班族,目前已占全美就业人数的40%,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已有 3.6万名在家办公的职员,IBM和摩托罗拉等公司也不落后。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