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蓝领难招企业薪酬纳才

日期:2011-08-02 10:47:40转自:8020人才网字体:

        在劳动力普遍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下,技术型人才短缺,已经成为不少企业的燃眉之急。业内人士表示可试用分级薪酬激励员工。

        现状,企业缺“蓝领”技工人才

        “蓝领”技工,大多数没有多高的学历,但拥有过人的专业技能。据智通人才网第四季度伊始至今(一个半月)求职数据来看,基层技工(不包含中高级技术性、研发人才)在网络的求职数据仅占所有求职工种比例的6.17%,相对的结构性缺工现象依然存在。“人才不少,但是合适的人才太缺了。”在11月 20日智通周末综合招聘会上,一模具制造厂的招聘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职场上的技工老师傅不是因保障齐全而安于现状,就是凭着技能娴熟往更好的企业跳槽,而年轻人则因嫌弃“技工”又苦又累不愿意从事这一行业等原因,致使中小型制造型企业招聘技工更困难。

        支招,分级薪酬激励员工

         技胜机电的招聘负责人杨先生介绍,他们先招聘一批能吃苦耐劳,有上进心的学徒,试用一个月。在这期间企业安排老师傅培训指导。试用期后,企业将按照薪酬标准分级安排学徒根据自身的技能考试,达到标准就拿与其相等的工资。一般初级学徒月薪2000-3000元,技能熟练的“老手”可以选择月薪 4000-5000元级别的,考试通过后直接晋升为“师傅”。

        智通人才就业顾问王茜也表示,技工一直因为少而受企业重视,但因为社会地位不高被大众忽视。技工短缺现象除企业提供薪水福利待遇、管理、文化等方面原因外,就是各界求职就业观念未转变。很多家长和毕业生认为技工不体面,收入低,力争当白领等工作,建议社会各界打破传统的就业观念,尊重技术人才。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