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培训路漫漫任重而道远

日期:2011-07-29 15:09:00转自:8020人才网字体:

  用一部法规来推动企业培训工作,我想,这既是企业不愿意看到的,更是企业当中的员工更不愿意看到的。原因是什么?道理很简单,企业需要借用培训提升企业的人才竞争力,进而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企业当中的员工需要借用培训实现个人的能力和价值的提升。然而,进入了我们现实的管理工作当中,无论是企业,还是员工,都对培训有所抱怨,这其中的缘由是什么?难道真的是一对不可分解的矛盾共同体。其实,这个层面的原因同样很简单,归根结底还是观念的问题。

  在有些企业之所以不愿意给员工培训,认为自己花钱费时间培养出来的员工跑了反倒白白成了竞争对手的“肥肉”,其实关键就在于这些人还没有从企业长远发展的高度认识到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还没有真正明明白白,透透彻彻地给算一下用工成本问题。而有些员工为什么不愿意进行培训,不仅仅是有些人认为所谓的企业培训犹如“鸡肋”,反倒浪费了时间,其实根本理由也是在于看不到培训的价值,看不到培训对于推动职业长远发展和个人职业成长的作用。

  所以,解决企业培训难的问题,其根本并不在于如何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培训的技巧方法,而在于企业和员工双方都要从根本观念层次上认识到培训的必要性和实用性,只有双方从内在需求的认识角度出发,我相信,企业培训难的问题必将会迎刃而解。然而,回归的现实,要想企业和员工都从根本上认识到培训的必要性和功利性,未来发展的道理仍将任重而道远,上下求索者仍将广泛而众多。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