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小工种”培训不应忽视

日期:2011-07-19 15:37:59转自:8020人才网字体:

        一些企业组织开展员工培训,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些规模大、人数多的主要工种。因为这些工种人员多,容易进行岗位调整,便于抽出人员组织开展培训。而且这些主要工种是企业生产的主力,一般来说企业在这方面的技术尖子和业务骨干比较多,能够有效挖掘内部师资力量开展培训,减少培训费用。
        而一些“小工种”只需要单人单岗就可以满足正常生产,如果把这样的“小工种”纳入培训范围,为了培训生产两不误,势必要增加岗位人员配备。因此,一些企业就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小工种”培训。
        其实,“小工种”数量虽少,但也是企业生产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企业不应忽视这些“小工种”的培训工作,应该将“小工种”培训工作也纳入企业的培训规划和计划中,做到各工种统筹安排,各岗位协调推进,不因工种人少而忽视,不因难以组织而回避,不因追求低成本而放弃。企业可以采取岗位培训、脱产轮训、外送进修、师傅带徒弟等多种形式,把“小工种”培训工作正常开展起来,不断提高“小工种”岗位人员的技能水平,避免“小工种”成为员工队伍的技能“短板”。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推进企业良性发展。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