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如何让员工想要把事做好

日期:2011-05-18 13:06:47转自:8020人才网字体:

  能力仅仅是岗位角色履行好职责的前提条件,是他有这种能力把要他承担的工作做好。但这远不等于他一定会完滿地履行好职责,出色地做好工作。这里还有一个他主观上的意志意愿问题――想不想履行好职责,把工作做好。岗位角色个人没有这种主观意愿,根本就不愿去做,也不会去做,更不用说做好。凡是他人不想做的事,他总可以找到不做的理由,更能找到无法做好的理由。这是任何一个管理人员都必须铭记在心的千古不变的真理。对岗位角色的意志进行管理,也就是给他注入履行好职责,做好工作的主观动机——让他自主想做好工作。可以说,世界上所有的管理活动,其核心目的都在此。管理的目的就是让他人做好工作。如果不能使他产生做好工作的意志意愿,有所行动,管理目的达成的可能性就是零。

  如何才能让岗位角色形成履行好职责,培训员工把工作做好的意志意愿?

  相对于一个众多成员彼此之间建立有稳定长久联系的企业组织,而不是单个自然人之间的一次萍水相逢,转瞬即逝的一次性共事,哄骗对方,让他做好工作是绝对达不到目的的。在企业组织内部建立激励环路,健全激励机制,才是唯一有效的选择。这也就是完善、规范由愿景设计、沟通交流、授权支持、跟踪考核、酬赏兑现五个环节构成的封闭反馈环路。把被管理者置于这样一个封闭的反馈环路中,使之不断受到感召,融入到企业组织中来,并在积极为企业存在和发展作贡献的同时,不断获得自己认定合理的利益和欲望满足,进而增强他为企业存在和发展努力作贡献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只有通过这条封闭的反馈环路,才能把企业内部所有单位或部门中所有岗位角色串连起来,保证每一个岗位角色相互之间都彼此配合,积极努力,完滿地履行职责,出色地做好工作。

  任何一个加入特定企业组织,成为一个特定岗位角色的人,都只是为了寻求自己的利益和欲望的满足,不会为了学雷锋加入企业组织,为企业排忧解难。利益才是一种割不断、揉不烂的联系纽带。不过这里的利益不仅仅是一种金钱物质利益,其内涵却是丰富多样的,任何一种形式的意志欲望满足的手段和条件的提供,都是一种利益。因而没有这样一个封闭的反馈环路,也就难以稳定地把企业组织整体利益与岗位角色个人利益,溶为一体,统一起来。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