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不跳槽,就没机会涨工资

日期:2011-06-21 16:25:21转自:8020人才网字体:

        隔三差五的,就有“晒工资”、“晒月销”的帖子爆红,占据各大网站BBS论坛的首页,网友们跟风跟帖,感叹当今薪水难抵高消费。甚至不少网友把影视明星“李嘉欣”照片用来做电脑桌面,因谐音心里暗示 “加薪”。 

        加工资无疑是最刺激职场人士的激励措施,也是老板们留才稳固精兵的职场战略方法。在“金九银十”的黄金求职季,不少职场人已经打着跳槽的小算盘,但是无论是走是留,单从薪水角度考虑,诱惑到了多大程度才会选择跳槽,是不是不跳就没机会加工资?当众说纷纭跳槽才有机会加工资时,也有很多保守派持否定态度。

越跳越疲乏,加工资的有你也有他 

        Judy供职于一家规模和实力还算不错的广告公司,从事着文案策划工作,问起Judy对现在工资的满意度,她特无奈地笑着说,无论满不满意近阶段都不想再跳槽了,这几年没少换东家,而薪水呢,几年都处在同一层次没有太大变化。 

        问其原因,Judy称,自己在近三年应该沉淀和积累的时期频繁同级跳槽,到如今已经换的第六家公司,每次都呆不了半年。广告这个行业要的就是推陈出新,经常伏案工作到半夜,周末持续不休为赶策划案,但是到月底拿到的回报薪资实在是与付出相差太大,受不了这种落差于是恶性循环地跳槽到如今,虽工资略有涨幅,但是仍然一如既往地昼夜劳碌,二十八岁的Judy连个人婚姻大事都忙得顾不上了,略增的薪水根本上没有太大地改善生活现状,仍然一个人苦撑着房贷压力。 

        最近公司连续完成几个大项目,作为团队领军将士,Judy以为加薪奖励无论如何跑不了自己,哪知道上周开会老板一视同仁不分高低地奖励了整个团队,并提出下月双休改单休勤赶工。变相地加大劳动力让Judy疲乏不已,任职半年的她对公司没有太多的归属感,无奈跳槽的失落感愈增愈强,让她总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里。

根基打牢,越跳越高 

        Mr.周的精神面貌特别的好,刚过完三十五岁生日的他下周就要去新公司工作了。说起这次跳槽,Mr.周感慨连连。 

        安分守己的他在工业电子销售工作十余载,从先前的基层业务员干起,兢兢业业完成销售目标,两年后就被领导提拔为销售主管带领着五人的小团队,本着尽心尽力的原则,Mr.周带着部门团队屡屡超标完成销售业绩。随着年纪和资历的增长,前两年又晋升为部门经理,负责整个武汉区的产品销售工作,原先的公司也给了他可靠的职位、可观的薪水。 

        后来公司转型,Mr.周经熟人介绍跳槽到另一家外企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做老本行的销售管理工作得心应手。没想到上月自己的简历无意被猎头挖出来了,尝试性地进行了猎头面谈和咨询,成功跳级地进入现在的新公司,拿着收入不菲的年薪和各项令人艳羡的福利分红。如今Mr.周的干劲更胜从前,预备年底投资一家小的个体店让太太辞职顺便打理,把生活质量再提升一个档次。

积累是筹码 职场机会多 不跳薪资照样多 

        “蓝色天空”是职场BBS上的活跃份子,问到个人工资这个私密话题,“蓝色天空”一点也不遮遮掩掩,直言不讳地说,现在的工作是毕业后第一份工作,一干就是三年。工资也从最开始的财务部实习生的八百元到现在的三千。 

        谈起她的职业和职场分享,她说,其实会计专业非常局限,可选择的机会不多,但是经验积累和稳定性就非常重要。我没有和其他这个专业的同学一样,受不了开始的低工资频繁跳槽和转型,我们这个岗位是公司的核心部门的重要岗位,积累的经验就是加薪的筹码,在忠诚的前提下说白点就是越老越值钱。 

        严谨而风趣的“蓝色天空”说起跳槽计划连连摇头。她说自己目前没有跳槽打算,至少稳定的晋升和透明加薪制度让她觉得付出和回报是对等的。然后她又补充,最近公司的财务经理要休产假了,公司正在内部竞聘这个岗位,刚参加完资历认证考试的她已经报名竞岗了,“蓝色天空”信心满满,她说迟早有一天她会拿下这个岗位和相应的薪资报酬。 

        前程无忧人力资源专家杜晓明分析,从每年的时间上来说,2—4月和8—10月的确是跳槽的黄金时期,这两个时间段是企业用材的高峰时段,加上很多人起跳,市场上自然有很多好职位。但是,盲目的为加薪而跳槽,并不一定利于个人的职业规划。每个人应该充分了解新公司的规模、文化、背景、经营理念和发展规划,从而判断出,除了加薪这个显而易见的“饽饽”,新公司的职位是否更能体现个人的能力和价值,后期的上升通道是否有客观被限制的地方,这样才能通过跳槽实现薪酬和个人发展平台的双双提升。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