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日本车企产量缩34万全球零件供应紧张

日期:2011-03-24 13:28:35转自:腾讯字体:

日本车企产量缩34万 全球零件供应紧张


 

  昨日,全球性市场调研机构IHS Automotive Insight发布一份报告预计,地震或致日本汽车产量两周时间内缩水近34万辆。报告指出,如果按日本汽车日均正常产量为3.72万辆估算,生产瘫痪两周的总产量为52.1万辆。其中,丰田占日本汽车产量的44%,其次为日产,占总产量的12%。

  截至3月21日,日本之外的地区汽车已经减产了1万辆左右,由于越来越多的汽车工厂和零部件厂商因零件供应短缺而生产受阻,减产数字预计将剧增。

  日本地震对全球汽车产业的影响开始显现。目前已有欧美主流汽车厂商宣布,因受日本零部件供应中断的影响,不得不暂停部分工厂的生产。

  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有三家工厂因零部件短缺而停产,停产工厂分别位于美国、德国和西班牙。通用韩国工厂的生产也将因同样原因放缓。福特汽车在俄罗斯的一家工厂也被迫停产。

  沃尔沃在瑞典和比利时的两家工厂因缺少来自日本的汽车电子配件都已停产。这些配件用于导航和音响系统。沃尔沃约有10%的汽车零部件来自日本。

  此外,标致雪铁龙在日本的一家汽车电子配件供应商在地震中受损,使其不得不从23日起,放缓柴油发动机的生产。

  尽管大多在美国销售的日本品牌都在美国本土生产,但节能和混合动力等车型均由日本进口。由于地震停工,在美销售的丰田普锐斯等日本进口车大多仅有两个月的存货。一家网站的检测显示,这款车型相比一周前的价格上涨了169美元。完全依赖进口的斯巴鲁仅有30天的库存,价格涨势更为迅速。


 

来源:腾讯

顶

0 次

踩

0 次

2 次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