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IT领袖论道:互联网泡沫引争论微博再成热点

日期:2011-03-29 11:03:01转自:新浪科技字体:

IT领袖峰会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凌晨消息,昨日举行的IT领袖峰会期间,新浪科技就国内互联网投资是否过热展开对话,多数CEO认为泡沫并未真实存在,高估值会在两年后得以验证。峰会期间,互联网行业成为核心的话题,而微博又是其中最大的热点。

  争议:互联网泡沫是否存在

  至少从去年夏天开始,多家中国互联网企业后赴美IPO,或获得高额融资。在此背景下,一些互联网和财经观察家警告说,整个行业有可能上演“第二次互联网泡沫”。针对这一现象,新浪科技在IT领袖峰会期间与多位企业CEO、投资人进行了交流。

  UT斯达康创始人、中泽嘉盟投资董事长吴鹰对新浪科技表示,目前资本市场的确有过热的嫌疑,“创业板有很高PE值,很多被投企业头脑发热要价很高”。一些拿到高估值的互联网企业正在透支未来价值,天下互联董事长兼CEO张向宁如是说。

  不过较乐观的看法似乎更多。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邓峰称,从个别案例的角度出发,的确有些公司的估值过高,但不是行业的普遍现象。他认为目前无线互联网等领域仍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价值刚刚有所体现,也是投资的好时机。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也认为目前中国互联网不存在泡沫,并进一步指出高估值是互联网的一个新趋势。美银美林中国区行政总裁刘二飞也对新浪科技表示,中国互联网行业本身没有泡沫,基本还算健康发展。

  “现在的估值会在两年后被验证”,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虽然存在估值偏高的嫌疑、也有继续下滑的可能性,但在他看来,现在与2000年发生互联网泡沫时不同,例如企业都有巨大的用户基础,并驾驭在快速的成长速度之上。

  格局:微博成大佬论道热点

  昨日,2011中国IT领袖峰会正式落下帷幕。数十位国内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IT企业领袖、投资家等出席大会,围绕“转型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互联网行业,包括无线互联网行业成为IT大佬最关注的话题,其中微博再度为各方所热捧。

  掌管微软全球在线业务的总裁陆奇,将微博作为影响国内外互联网发展的最重要趋势,他特别提及微博服务在中国进行模式创新后,“非常好、非常具有竞争力”。陆奇称微博的实时化不仅推动了信息传播的速度,而且降低了大众参与信息传播的门槛。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在出席大会期间表示,微博符合“社交+本地化+移动”的趋势,未来新浪微博在发展中如果能与门户网站整合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平台效应;新浪微博也在探索建设开放平台的模式,希望建设一个围绕微博平台的生态链。

  对于微博未来的发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回忆说,十几年前先后开始做B2B以及淘宝业务的时候,并不知道怎样赚钱,但知道有人在使用。“今天微博也是这样,微博怎么挣钱”,马云自问自答道,只要有人使用微博,总会想到如何盈利。

  大会期间,清科集团CEO倪正东也对媒体表示,微博是其最近五年中最喜欢的一个产品,同时他预计未来五到十年间,不在微博方面有重要布局,会损失相当大的市场。

  花絮:会场内外微博架桥梁

  实际上,通过新浪微博这一途径,各地用户在第一时间获知了此次大会信息,现场用户则通过手机等平台发出微博,直接推动了场内场外的互动交流。

  据不完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闭会,网友共向设在IT领袖峰会现场的新浪微博大屏幕,发去超过六千余条微博。#IT领袖峰会#关键词,已经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相关微博数量已有大约一万八千余条。

  “今天是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和华谊兄弟王中军生日。参加IT峰会朋友一起庆生!祝他们生日快乐!永远快乐”,3月27日晚间,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在出席峰会期间发出的这条微博,迅速引发网友数百次的转发和评论。

  峰会召开期间,曹国伟、汉能投资董事长陈宏、刘二飞、TCL董事长李东生、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等IT领袖,都通过微博讲述了自己的峰会见闻和感想。

  与此同时,在新浪科技在峰会期间发布七十多条微博之外,而其他媒体同行,例如《中国计算机报》刘洪宇、《深圳晚报》黄娜、《深圳新闻网》 晃人等,也都通过自己的新浪微博,对IT领袖峰会进行了报道。

顶

1 次

踩

0 次

0 次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