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传统格式

日期:2011-05-20 09:58:55转自:字体:

传统格式

 

求职简历的内容要素

 

标题/ 基本信息/ 求职意向/ 教育背景/ 工作经历(社会工作/实习经历)/ 项目经验/ 培训经历/ 荣誉奖励/ 主要技能/ 资格证书/ 语言能力/ IT技能/ 自我评价/ 附加信息

 

 

标题:个人简历


基本信息:主要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龄、工作年限、联系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个人信息。
Tips:在填写联络方式时,请务必填上电话、手机等信息,以便招聘单位在第一时间内能与你取得联系;而且一旦你的联系方式有变化,记得立即上网更新!


求职意向:说明自己期望工作的行业、职位。
Tips:求职意向是求职简历的灵魂,在决定求职意向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个人特质和了解职位需求。


教育背景:详细描述自己的教育经历,比如入学和毕业时间、学校和院系名称、专业、学位、学习成绩,以及在学校中的表现,获奖情况等。


工作经验:详细工作职责描述。应届生没有工作经验,就要突出自己的实习经历和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时间、学校、社团、职责、工作内容、工作业绩。
实习经历:起止时间、单位名称、职责、工作内容、工作业绩。
Tips:一份好的简历,工作经验是核心。人事经理在查看简历时,最感兴趣的也是你的工作经验。在填写简历时,都要尽量详细的描述你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实习经历同样如此,此外还要突出自己在实习经历中取得的成绩及收获。


项目经验:主要包括项目名称、开发工具、项目描述、责任描述。
Tips:项目经验能充分证明您的技术实力和才能。


培训经历:详细填写培训时间、培训机构、培训课程、获得证书等。


荣誉奖励:列出自己获得的重要荣誉和奖励。


主要技能:展示自己除了IT技能以外的主要技能、专长。


资格证书:列出自己获得的各类证书,展示自己多方面的专业技能。


语言能力:展示自己的外语能力。


IT技能:描述自己掌握的IT技能。
Tips:如果你是IT人才,在简历中详细描述你的IT技能和项目经验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们充分显示了你的技术实力!


自我评价:主要是对自己的简短评价,字数在150字以内。
Tips:应该简明扼要地说明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比如“5年出色的销售经验,业绩过千万”等等,而避免再使用一些空洞、老套的话。


附加信息:展示自己的 特长,兴趣爱好,求职目标等。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