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现代格式

日期:2011-05-20 09:59:23转自:字体:

现代格式

求职简历的内容要素

标题/ 基本信息/ 求职意向/ 教育背景/ 工作经历(社会工作/实习经历)/ 项目经验/ 培训经历/ 荣誉奖励/ 主要技能/ 资格证书/ 语言能力/ IT技能/ 自我评价/ 附加信息除了传统的简历格式,现在有很多求职者更喜欢用一种现代格式的简历。现代版的简历格式同样包括传统版简历格式的基本内容要素,只是在着重点上有所不同。

 


标题:自己的名字,字号要比正文大。


基本信息:不用将自己的所有基本信息都罗列出来,只需要三个主要信息,包括联系地址,电话、e-mail等,通常分成三行,位于名字的下方。


求职意向:有针对性地说明自己期望工作的行业、职位。


教育背景:描述自己的教育经历,比如入学和毕业时间、学校和院系名称、专业、学位、学习成绩,以及在学校中的表现,获奖情况等。加少量相关课程名称,不用罗列很多。奖励单独一项进行介绍。


工作经验:工作职责描述
有主次之分,最多不会超过3-4项。每份工作都能详细描述但是简明扼要。
简明——以工作为核心的内容取舍,以动词为开头的语句简写,避免“我”;
顺序——倒序(最重要的放在最前面);
客观——用数字与成果说话、细节与诚实。


荣誉奖励: 除了描述自己获得的重要荣誉和奖励以外,还要对该奖项进行归纳、分析和交待。


主要技能: 有选择地展示自己的主要技能和专长。
选择性很强,不会随便写。够一定水准了才写上去。


附加信息: 选择性地添加、描述自己的特长,兴趣爱好,求职目标等。


现代版简历的格式,除了有以上内容要素和特点外,在排版、文字风格等方面也有不少特点:



低级错误:极少


真实度:一般不造假、只是艺术性地放大


精确度:较高


纸张:白色纸张、80g以上,比较讲究


文字:规范、统一大小、统一字体


排版:一丝不苟,十分讲究


打印:整齐;黑色、激光打印


文字风格:言简意赅、分点交待


直观印象:精美舒畅、有重有轻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