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德语简历的写法及德文简历范文

日期:2011-05-23 10:19:13转自:字体:

德语简历的写法及德文简历范文

  通常写德文申请信,一般都要附上德文的简历,如果没有特别的要求,简历应该是打印件,并且应该被制成表格。通常页面的左边应该列明必要的标题,在相对的右边说明你的个人情况,申请者的优势和个人情况应该被清楚列出来,使审核人能非常容易比较候选者条件。

 

下面的信息应该被包括在简历中 (按照通常的次序):

 

1) 个人数据 ("die persönlichen Daten")

 

全名 Name:

地址 Anschrift:

电话号码 Telefonnummer:

出生日期 Geburtsdatum:

出生地 Geburtsort:

婚姻状况 Familienstand:

孩子的数量 Kinderzahl:

 

2) 中小学教育

 

列出你上过的所有中小学名称,在每个学校名字的后面用德语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类型。例如:"Grundschule","Gymnasium"。

 

你也应该列出你获得所有证书和毕业证明,最好能解释这些证书相当于德国什么证书。例如:“Abitur”。

 

3) 高等教育 ("das Studium")

 

学校的名称 Name und Ort der Universität:

学习的专业 Studienfach:

(学习的要点,系等) (Schwerpunkt:)

(论文的题目) (Diplomarbeitsthema:)

如果有的话,你也可以列出以下内容:

在海外学习的学期 Auslandssemester:

在海外学习的学年 Auslandsjahr:

硕士学习 Postgraduierte Studien:

获得奖励 Förderpreise:

出版 Veröffentlichungen:

 

4) 工作经验 ("Berufliche Tätigkeiten; Berufserfahrung")

 

列出所有你参加过的职业和时间,注明你所能从事的工作。

 

5) 其它的知识 ("Besondere Kenntnisse")

 

换句话说,就是你在上面没有提到的其它的优秀特长,这应该包括外语知识("Sprachkenntnisse"),请尽可能详细。这个句子 “zwei Jahre Deutschunterricht(2年德语学习)”是很难让人确定你学习的真实水平。你应该使用"Grundkenntnisse in Deutsch" (德语基础知识)。

 

最好的还是提到你已经获得的证明,尤其它们和你申请的专业有很大关系的时候。如果你参加过德语培训,最好在这里列出来!

 

其它你可能需要提到的知识:

 

计算机知识 PC-Kenntnisse:

多媒体应用知识 Multimedia-Kenntnisse:

驾驶许可 Führerschein:

 

6) 爱好 ("Hobbys")

 

请注意:这里的目的是显示你是有正常的文化和体育爱好的个体。(如果是申请工作简历,尽量减少你的社会责任活动)

 

7) 日期和地点 ("Ort und Datum")

 

在简历的底下应该注明,你写简历时所在的城市和罗马数字表示的时间,如:“Wuxi, 01.06.2002”.

 

8) 签名 ("Unterschrift")

 

你应在这页纸的左边,你打印的名字下面,手写签名。

 

9) 照片 ("Lichtbild")

 

如果在申请表上没有特别的地方贴照片,你应该在你简历的第一页上配上照片,一般应该贴到右上角。

 

德国人对照片要求比较严格,尤其是申请工作的简历,通常应该是比较正规的照片以显示申请的严肃性,仅仅护照照片是不够的,它应该被裁减为4 x 5cm,黑白或者彩色都无关紧要。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