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投简历之三大误区

日期:2011-05-23 10:19:13转自:字体:

  误区一“海”投简历

 

  人物:Mike 计算机信息专业 大三本科生

  Mike为了能在明年毕业的时候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在2008年6月就开始寻找实习单位,希望能寻找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职位,而在这十几天中,他是招聘会与各大招聘网站的常客。投出的简历足足有两三百份,得到的回复却只有寥寥无几,还都是一些他不喜欢的岗位。这样的经历使他垂头丧气,失去自信。

 

  分析:Mike的案例是非常典型的。如今的大学生往往都怀着“广撒网,多捕捞”的想法“海”投简历,以为这样可以增加自己求职的胜算,但往往事与愿违。其实,求职一定要有针对性,要根据自身的定位和实际情况,合理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招聘信息,有针对性地准备求职的每个环节。因此大学生在求职时,应该从自己所学的专业出发,根据自己拥有的特长和优势,精选两到三个自己能胜任的目标职位进行投递。

 

  误区二“跟”投简历

 

  人物:Mandy 土木工程专业 大三本科生

  在人才招聘会上,Mandy对朋友说:“我准备投这家公司。”朋友对Mandy说:“你了解这家公司吗?”Mandy回答到:“一点也不了解,不过,你看这么多人排队,这家公司肯定很不错!”Mandy还沾沾自喜,结果却以失败告终。

 

  分析:相当一部分的大学生在投送简历的时候,都存在“跟风”现象。大学生在投送简历前,应该对招聘企业先有所了解,判断一下职位是否适合自己,不要一味地跟在别人后面对一无所知的企业盲目投递简历。多次无效的投递不但浪费了你的精力和财力,还可能对你的自信带来打击。所以,一定要认真结合个人特点、兴趣爱好,以及用人单位的实际情况等方面有目的性地投递简历。

 

  误区三“低”投简历

 

  人物:Lee 商务英语专业 硕士研究生

  Lee是一个各方面能力不错的一名研究生,在招聘会上,他仔细地研究了招聘信息后,对父母说:“我想找个岗位要求低一点的工作试试看,相信硕士学历,什么行业都能进。”他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Lee随后向饮食类招聘公司投送了自己的简历,得到的回答却是:“我们不需要研究生为我们做菜谱翻译。”

 

  分析:“低”投简历的方式显然是错误的。有一部分大学生认为,只要学历高,什么职位都能选择,这是一种错识。求职招聘其实是应聘者和企业之间的双项选择,高学历的求职者未必会受到用人企业的青睐。企业在招聘的时候会考虑应聘者的学历和所聘职位是否匹配,有很多岗位并不需要高学历者去担当。对他们来说“够用就好”,学历过高的应聘者反而会给企业造成压力和困扰。所以,大学生在投递简历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专业、能力来有的放矢地选择职位,把要求不合理地抬高或无条件地放低都不是明智之举。

顶

0 次

踩

0 次

1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