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当简历升级到美丽写真集

日期:2011-05-19 13:32:13转自:字体:

  “简历用作大学生的就业介绍书,本来就是一种错位。”一位大学教师说:“简历,就是简单的个人经历,而学生的经历就是学生生活。让大学生用简历介绍本无多少区别的生活经历,是对大学生创新能力的误导。”

 

  又到年底,关于大学生就业的话题就多了起来。毕业生的简历也成了新闻卖点,什么精装的、兑水的、美女照等等,通常被人们悠闲的当作“趣闻”咀嚼。或许是人人都知道:现在毕业生求职竞争激烈,找工作难,所以推荐自己的简历也就该是花样百出……而笔者却认为:竞争确实要得,但当简历已经升级到“写真”阶段时,是需要去关怀这些即将走进社会的学生的时候了,因为他们的心态健康与否将直接影响到这个社会的未来。甚至需要某种机制去研究解决这个问题,否则同样会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据悉,在一些地方由公司经理老板主持的招聘会上,前来应聘的女大学生大都携有个人的“写真集”:封面是靓丽的美女特写照,翻开里面少则七八幅多则上百幅的彩色“写真”,身着超短裙、泳装、晚礼服,袒胸露背,搔首弄姿。不少求职者想以此为“利器”增加自己成功的砝码,以求攻破招聘企业的大门。

 

  就业难,女生就业更难。为给用人单位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适度地化化妆、穿一身得体的衣服,是正常的需要。酒香也怕巷子深,包装一下也未尝不可。但是这些学生想没有想过,能否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好工作,最关键的还要取决于自己所学的知识、能力和身上体现出来的综合素质。如果用人单位看中的是你的“写真集”,你能到这样的单位得到发展的机会吗?退一步讲,有些人会说“写真集”只是一种策略,只是求职这一特殊阶段所运用的手段,等到了单位之后就另当别论。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在展示自己才华和抱负方面也下一点苦功夫、打动用人单位呢?有的学生可能抱怨很多用人单位目光短浅,只看表面现象,根本不重视学生的能力。如果这是真的,即使用“写真集”成功地进入这样的单位,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呢?

 

  当然,伪造荣誉证书也好,展示“写真集”也罢,大多数学生都是出于无奈。正因为大学生就业市场上有这种畸形的需求,学生才被逼上梁山。在此我们也呼吁用人单位,珍惜国家培养出来的这些大学生,用发展的眼光,为你的企业挑选真正的人才。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基础,事业发展、事业兴旺,关键还要看人才。如果凭什么“写真集”来挑选人才的话,那就打错主意了。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