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面试时,你最容易忽略的事项

日期:2011-05-20 09:59:46转自:字体:

  无论你是一个多么高明的求职老手,对于自己“钟情”单位的面试,虽表面能从容不迫、侃侃而答,但内心仍是步步为营、小心谨慎。其实,只要掌握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你就能潇洒自如,维持面试的良好气氛。

 

  善于打破沉默

 

  面试开始时,应试者不善“破冰”(英文直译即打破沉默),而等待面试官打开话匣。面试中,应试者又出于种种顾虑,不愿主动说话,结果使面试出现冷场。即便能勉强打破沉默,语音语调亦极其生硬,使场面更显尴尬。实际上,无论是面试前或面试中,面试者主动致意与交谈,会留给面试官热情和善于与人交谈的良好印象。

 

  保持积极应答状态

 

  面试官常常会提出或触及一些让应试者难为情的事情。很多人对此面红耳赤,或躲躲闪闪,或撒谎敷衍,而不是诚实作答、正面解释。比如面试官问:你为什么5年中换了3次工作?有人可能就会大谈工作如何困难,上级不支持等,而不是告诉面试官:从事不同的工作,丰富了我的知识面,自己也因此学到了许多,也成熟了很多。

 

  善于向面试官提问

 

  有些人在不该提问时提问,如面试中打断面试官的谈话而提问。也有些人面试前对提问没有足够准备,轮到有提问机会时不知说什么好。而事实上,一个好的提问,胜过简历中的无数笔墨,会让面试官刮目相看。

 

  勿与面试官过分“套近乎”

 

  具备一定专业素养的面试官是忌讳与应试者套近乎的,因为面试中双方关系过于随便或过于紧张都会影响面试官的评判。过分"套近乎"亦会在客观上妨碍应试者在短短的面试时间内,做好专业经验与技能的陈述。聪明的应试者可以列举一至两件有根有据的事情来赞扬招聘单位,从而表现出您对这家公司的兴趣。

 

  面试结束巧妙收场

 

  很多求职应试者面试结束时,因成功的兴奋,或因失败的恐惧,会语无伦次、手足无措。其实,面试结束时,应试者不妨表达您对应聘职位的理解,充满热情地告诉面试者您对此职位感兴趣,并询问下一步是什么;面带微笑和面试官握手并谢谢面试官的接待及对您的考虑。

 

  努力表现自己

 

  在面试中讲话内容固然重要,但考官们会更多地注意你说话的方式和举止,并且为了判定你是否适合这个工作,考官们还会考察你能否和该公司融为一体。

 

  面试过程中始终表现出你的热情,不要轻易放弃努力。在面试前与考官握手,微笑着直视他的眼睛。面试结束后,也要与他握手道别。

 

  轻松自如地坐在椅子上,但不要使身子深陷在椅子里。除非坐在柔软的椅子或沙发上,也不要坐得太远,这样会给考官疏远的感觉。

 

  即使你认为事情进展顺利,也不要表现得太悠然自得。即使你会抽烟,在这种场合也不宜抽烟。

 

  不要在这种场合开玩笑,避免不适合这种场合的玩笑和幽默。

 

  在面试开始前就拿出随身携带的钢笔和记事本,记录下整个面试过程中的要点,尤其要对细节问题感兴趣并给予重视。

 

  如果在面试过程中,考官接到一个电话,在他接听电话几分钟后,你可以从自己的公文包中拿出一篇材料阅读。这使你看上去很聪明,并且能体现出你的时间观念很强,更重要的是考官可以在没有监视的感觉下更好地处理那个电话。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