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老板不发高温津贴员工可投诉

日期:2011-07-28 15:33:33转自:中人网字体:

   我省在高温下奋战的一线职工,从7月4日起,将享受到每人每工作日不低于10元的高温津贴,对此,员工如何看?企业持啥态度?高温津贴目前发放现状如何?假如企业不愿意发放,员工咋维权?就这些热点问题,记者进行了深度采访。

  津贴发放现状如何?

  有的“看着给”不少是空白

  合肥市人社局职业介绍中心林云涛介绍,与众多企业打“交道”过程中发现,由于此前政策“空白”,合肥本地企业高温津贴发放不一,多数企业“看着给”,发放津贴的企业多为一些国有大型企业,但还有不少企业高温津贴则是空白。从发放的情况看,高温津贴的发放形式多种多样,有的发现金,有的则发放降温用品,比如风油精、冷饮等。

  会增加企业负担吗?

  影响很小对企业长远很有利

  每人每工作日不低于10元的标准,对企业到底有多大影响?林云涛认为,整体看影响非常小,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可能会部分增加压力,不过,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应该充分考虑员工的各项福利待遇。

  眼下,合肥用工日益紧张,企业如单纯看人力资源成本增加,忽视福利待遇对留住员工的巨大作用,不仅影响企业形象,更会影响用工,损失将无法估量。

  市民咋看高温津贴?

  很渴望尽快领到高温津贴

  芜湖路街道李有明在一家服装公司上班,因为业务关系,经常东奔西走,“前几天高温,地表温度肯定高于35℃,身上几乎没有干的时候,都是汗,但单位从来没有发放过高温津贴。 ”李有明在报纸上看到过有关高温津贴的呼吁,如今有了政策,他希望企业能按照政策办事。尤其是那些建筑工人,温度那么高,应享受这项待遇。

  企业不执行怎么办?

  不发高温津贴员工可投诉

  省人社厅劳动监察执法局局长汪杰表示,为确保高温津贴落到实处,今后,人社、卫生、安全监管等部门和工会组织,将加强对工作场所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监管,对违反规定的,劳动者可向人社部门投诉,人社部门将现场调查,予以纠正。

  省社科院法学所所长李小群认为,高温津贴政策出台,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如何落实,要使劳动者享受到福利,严格执法必不可少。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