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年终如何评比、优选“优秀员工”

日期:2011-08-22 13:46:49转自:HR管理世界字体:

  天盛(侨联)公司2002年度优秀员工评选办法

  为了弘扬我公司的企业精神,展现我公司优秀员工的风采,形成人人争当先进、人人争为公司的发展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公司决定今后每年开展评选“十位优秀员工”的活动。
鉴于2002年八月份前已在每月进行了优秀员工的评选活动,2002年8月份后暂停了优秀员工的评选活动,因此2002年只评选五位优秀员工。

  一、 评选方法:
  根据公司五个系统的特征和员工岗位的多重性,为了体现和增强评选的先进性、代表性、权威性,我们采取的方法是:先由基层推荐,然后分生产中心、质量部等系统和营销中心、财务中心、行政人事部等系统的两大系统进行初选、由对应两个考评小组分别进行初评,最后经总经理例会讨论确定。

  二、具体步骤:
  1、 成立两个考评小组:
  (1) 第一考评小组:成员包括生产中心、质量部等各部门的关联人员(具备客观分析问题能力、较为公正的人员,不一定全是领导);负责对生产中心、质量部等系统的员工进行考评;
  (2) 第二考评小组:成员包括营销中心、财务中心、行政人事部(具备客观分析问题能力、较为公正的人员,不一定全是领导);负责对营销中心、财务中心、行政人事部等系统的员工进行考评;
  2、基层推荐:
  采取无记名方式投票、推荐,每位员工需推荐本部门员工一名,同时推荐本系统其他部门员工一名。
  3、初选:
  各小组根据各系统的投票情况,依据得票数量多少的顺序,分别初选生产中心、质量部系统等的7人,营销中心、财务中心、行政人事部系统的3人。
  4、综合考评;
  根据考评的因素或指标,由两个考评小组对初选的员工进行综合考评,依据考评分数的高低,在生产中心、质量部系统中评比出4人,在营销中心、财务中心、行政人事部系统评出2人。
  5、总评:
  依据两个小组考评的结果,在总经理例会上讨论,最后确定2002年度8——12月份的五位优秀员工。

  三、推荐和考评时的主要因素和依据是:
  1、思想品德、敬业精神、对企业的忠诚度、对岗位的热爱程度;
  2、适应其岗位工作要求的工作技能及其娴熟程度、对本部门职能的实现和工作成效的贡献程度;
  3、受员工尊敬或信赖的程度;与员工的沟通能力、团结同志的效果;
  4、关心员工、互帮互助的热情和效果。

  四、表彰和奖励:
  对于被评选为2002年度优秀员工的同志将给以通报表彰,同时颁发证书和800元的奖金。

  五、推荐、考评、表彰的时间:
  2002年优秀员工的推荐、考评、表彰的时间为:2003年1月1日——2003年1月10日。

 

 

  天盛(侨联)特种纸制品有限公司
  2002年11月15日


  2002年度优秀员工评价考评表

  被测评人: 得分:

  1、思想品德(正直、善良、正义感):
  很好:5分;较好:4分;一般:3分;较差:1分;很差:0分;

  2、敬业精神(对企业的忠诚度、对岗位的热爱程度):
  很高:5分;较高:4分;一般:3分;较低:1分;很低:0分;

  3、受员工尊敬或信赖的程度:
  很高:10分;较高:8分;一般:5分;较低:2分;很低:0分;

  4、关心员工、团结同志、互帮互助的热情和效果:
  很好:5分;较好:4分;一般:2分;较差:1分;很差:0分;

  5、适应其岗位工作要求的工作技能及其娴熟程度:
  很高:10分;较高:8分;一般:5分;较低:2分;很低:0分;

  6、对所在系统、所在部门职能的实现和工作成效的贡献程度:
  很大:10分;较大:8分;一般:5分;较小:2分;很小:0分;

  7、与员工的沟通能力和效果:
  很好:5分;较好:4分;一般:2分;较差:1分;很差:0分;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