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日企面试的技巧_日企面试注意事项

日期:2012-09-12 15:23:10转自:字体:

  一提到面试,人就会紧张,但是面试无法不紧张的你应该考虑的事情由于紧张没有展现真实的自我从而导致不合格,因此不得不说你需要一些面试的技巧。举行面试的人在绝大部分情况下都比接受面试的人经验丰富。因此,面试官会认为“接受面试的人会紧张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面试官认为“会紧张说明对面试上心”,从而抱有好感的情况也有。另外,会紧张的人大多是认真的人,比起放松的人甚至更有可能被重视。公司需要天不怕地不怕沉着冷静的人,但是这种人在公司里面不多也是可以的。面对紧张杀手锏是,吐露心声表明自己“很紧张”,这正是一种面试的技巧,比如说,对着面试会场附近的人也好,等候室负责引导的人也好,说一句“今天的面试好紧张啊”就可以。这样的话,对方可能也会说“实际上,我也……”,“不得了啊,不过没关系”之类的。即使什么也没有说,自己将感受说出来,心情也会变得相当得轻松。

  从中日学生素质差异总结日期面试技巧


  首先,日本学生和中国学生最大的区别在自我表达能力上,日本学生除了语言能力以外,自我表达没有中国学生好。中国学生会声情并貌地表达自己,每一个人都巧舌如簧,说的非常好。

  二,中国学生能说出很多自己很多优点,但当说自己的缺点时,很难回答出来。但这一点,日本学生就不一样了。日本学生能清楚的说出自己的优点与缺点,而且一点都不害羞。这个差别我觉得还是跟教育有关。在日本从小,就有道德课。而在课上都让自己找出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来分析,理由是,知道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才能会学会谦虚。想让一个人佩服你,就得知道自己的优点与缺点,这从侧面也反映出了一种面试的技巧。虽然还有很多很多细小的差异,但我认为这两点是最大的区别。在面试结束后,面试官会马上给出结果,会告诉我这个人是因为什么而不采用,还差哪一点,都说的很详细。

  日企面试注意事项
  关于正确开关门的方法即使只是开关门,也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品格。在开门之前,毋庸置疑先敲门是必须的,敲2-3下为宜,要是“笃笃笃笃”敲4下的话,显得很不冷静,会给面试官留下性急的印象。开门的次序

  1.门把手在右边的时候,用左手开门。门把手在左边的时候,用右手开。

  2.开门的时候,慢慢地、安静地打开,进入里面。

  3.打开后,用另一只手握住门内的把手,和开门一样慢慢地、安静地关上。

  留下好印象的站姿

  挺直腰背的站姿,在别人看来是最美的。因而,想给对方好印象就要注意背部肌肉咯。相反的,如果是驼着背、低着头的姿势,感觉不到锐气,就会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这是日企面试技巧之一,这一点必须注意。站直不动时(立正)的姿势站立最基本的姿势就是直立不动,也就是所谓的“立正”。在面试的时候,多次要面对面试官行礼,直立不动的姿势是必然会有的。那么立正姿势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1.挺胸直背。

  2.收下颚,头部和身体成一条直线。

  3.手自然下垂,放于身体两侧,手指不要弯曲,要绷直。

  4.脚跟与地面完全贴合,稳稳站好。另外,脚尖部分的话,男生稍稍分开,女生并拢站直。

  走路时的姿势

  如果面试的房间很小,也许就不会被看到在室内慢慢走路的样子,但如果面试房间较大,从门到椅子有足够长的一段距离的话,就会被面试官看到你走路时的样子。走路的时候,要保持直立不动(立正)的状态,然后轻快地向前迈步。

  多用敬语

  日本人喜欢礼仪和客套,所以无论你的日语水平如何高超,此时还是稳重一点为好。记住,一定用敬语与考官交谈,不要用简体语,免得给自己惹出不必要的麻烦。进门时,要和考官打招呼,说:“给你们添麻烦了。”出门时,切记要深鞠一躬,彬彬有礼地说:“谢谢您,失礼了。”

  背熟简历

  面试前您一定要备几份自己的简历而且必须是中日文双份简历。简历尽量简单,标明姓名、年龄、性别、出生年月、职业经历,再简单写几句为什么要到这家公司应聘。最重要的是您一定要把日文简历背得滚瓜烂熟,决不能结巴,语速参照日剧或日语新闻的速度,只能比其快,不能比其慢。否则,刚开场你就会被认为口语不好。

  着装正式

  您要记住日本人眼里可没有普通面试,穿得很随便在日企中是行不通的。再热的天,男孩子也得西装革履,并打好领带,头发整洁清爽。女孩子不能穿露肩装,起码要穿半袖衬衣。着正式裤装没什么不妥,着裙子一定过膝盖。不能化浓妆,清新淡雅的装扮最合时宜。

  日企面试的技巧:把握面试“黄金五分钟”

  “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们的吗?”面对这个问题,你万不可掉以轻心,哪些问题是绝对不可以问的?

  1、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工作呢?→理由:一副自己已经被录用的样子。这个问题可绝对不能问

  2、我想知道每天加班的程度……→理由:面试官或许开始想,这个人是不是工作没什么干劲,反感加班呢?

  3、我能胜任贵公司的工作吗?→理由:公司想录用的就是能带动公司发展干劲满满的人,你这么问估计是很难被留下了,所以掌握日企面试技巧当然显得很重要。

  日企面试的技巧之注意事项:修改简历

  明确目标,想想将来,至少是下一个工作做什么?想明白后就要采取行动了!怎么采取行动?就是修改简历!这个修改简历不是适合应届毕业生的,而是适合有工作经验的,而且最好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在2个公司做过的人!对将来想做什么工作,简历的工作经验,也要和自己的理想去靠拢,没有做过,也说做过!至少在第2个最近的一个工作经验写自己理想中的工作经验!当然你这个造假,自己要有底气,千万不好害怕什么,查出来最多面试不要你!为了圆这个谎子,记住,学会日企面试技巧自己要做很多准备的哦!在面试的时候也要对你写的简历对答如流,没有任何的破绽!一般大体的工作流程,做些什么都要在你平时的积累中的,虽然没做过,但也知道了十之七八了!如果涉及到实在回答不上来的时候,如;有哪些供应商,哪些客户之类的问题,就说;“这个涉及到行业机密,这里就不作回答了!”日企面试技巧对于一些大学毕业的应届生来说,也可以写一些大公司实习的经验,即使是吹牛,也要吹得像点,好点!这样对面试机会和面试成功也是很有帮助的!我有朋友找工作的时候,准备5、6份不同版本的简历,有做财务的、做销售的、做市场的、做采购的、做人事总务的!对方招什么职位,就发什么简历,就是看你怎么去圆了,圆对了就进去!另外还有,如果最近几年工作不稳定,换了好多地方,一定要修改简历,把一些不重要的隐藏起来,时间合并在重要公司里面!

  日企面试的技巧说明

  1)日本企业招人,日本面试永远是经验远胜于学历!

  2)日本人对忠诚度很重视,一看你做过的公司那么多,连面试的机会都不给你!

  2)有选择性地投简历。

顶

39 次

踩

3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