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如何对工作持久保鲜?

日期:2016-10-19 13:42:16转自:wujianghr.com字体: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眼前的工作是不是已经让你索然无味,身心疲惫的感觉难免消磨对生活的兴趣。怎么让职场情绪保鲜,每天都有充沛的精力面对工作?想必很多职场人士都在寻找答案。

  1.改正只有兴趣才能让我们对工作充满激情的看法
诚然兴趣的确很重要, 但还是让这样的观点见鬼去吧!兴趣是可以培养的。你可能因为兴趣而选择了某一种职业,但是做久了,你会发现,支持你充满激情做下去的不再只是初始的兴趣,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因为熟悉而产生的眷恋。一种因为取得成绩而坚持下去的决心,这个时候兴趣已经转化为一种更加深厚的情绪了。
  2. 把工作当作一项事业
如果你只把工作当作一件差事,或者把目光停留在工作本身,那么即使是从事你最喜欢的工作,你仍然无法持久地保持对工作的激情,但如果你把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看待,情况就会完全不同了。有一句话是“今天的成就就是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功则有赖于今天的努力。”把工作和自己的职业生涯联系起来,对自己未来的事业负责,你会容忍工作中的压力和单调。觉的自己所从事的是一份有价值,有意义的工作,而且从中可以感受到使命感和成就感。
  3 树立新的目标
任何工作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存在着周而复始的重复。如果是因为这永不休止的重复,而对眼前的工作失去信心的话,那么我要告诉你的是:如果你的态度不转变,不主动给自己树立目标,即使那是一份让你称心的工作,即使是一个令所有人羡慕的工作,它一样会因为一成不变而变的枯燥乏味,你也不会从中获得快乐。保持长久激情的秘诀就是给自己不断树立新的目标,挖掘新鲜感。把曾经的梦想拣起来,找机会实现它,审视自己的工作,看看有哪些事一直拖着没有处理,然后把它做完。在你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后,自然就产生了一些小小的成就感,这种新鲜的感觉就是让激情每天都陪伴自己的最佳良药。
  4 学会解放压力
工作不是野餐会,一个无论多么喜欢自己的工作,工作多多少少都会给他带来压力,面对压力,有些人一味忍受,有些人只顾渲染;忍受会导致死气沉沉宣泄会带来无尽的唠叨,应该学会管理压力并科学的释放压力,减轻对工作的恐惧感,心情轻松才容易重燃激情。
  5 切勿自满
在工作最需要注意的是自满情绪,自满的人不会想方设法前进,对工作就会丧失激情。如果你满足于已经取得的工作成绩,忽略了开创未来的重要性,那么现在这个阶段的工作自然会丧失其吸引力,当你把过去的成绩当作激励自己更上一层楼的动力,试图超越以往的表现,激情就会重新燃烧起来。

顶

2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