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如果单位不安排职工休年假怎么办?

日期:2016-12-20 09:29:23转自:hr.com.cn字体:

         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可以享受带薪年休假。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而如果单位不让职工休年假要怎么办?单位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又不给予年休假工资报酬的,职工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举报,或者直接申请劳动仲裁。
       
如果单位不让职工休年假怎么办?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单位应当保证职工享受年休假;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单位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又不依照本条例规定给予年休假工资报酬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人事部门或者劳动保障部门依据职权责令限期改正;

        对逾期不改正的,除责令该单位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外,单位还应当按照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数额向职工加付赔偿金;

        对拒不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赔偿金的,属于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所在单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以及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属于其他单位的,由劳动保障部门、人事部门或者职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果公司不让职工休年假,职工可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举报,也可以直接申请劳动仲裁。
       
相关知识:

        1、谁都有带薪年休假吗?

        带薪年休假是符合条件的职工,每年都可以享受的一种福利待遇。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

        2、哪些人不享受当年的带薪年休假?

       (1)职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

       (2)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

       (3)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

       (4)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

       (5)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3、带薪年休假可以休多少天?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