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别再为生活打工,请只为自己工作

日期:2017-11-22 16:24:18转自:字体:

        如果有人问「你为什么打工?」。你会回答「我为了生活而打工」,还是会答「我为了自己而工作」?
        为生活打工,是指单纯为了生活,每天辛苦上班,然后期待每月发放工资。这里所说为自己工作的概念,是融入了互联网的平台共享观念的新世代打工态度。

公司是一个平台 不是劳动场所
        会为自己工作这类人,他们会认为公司是一个平台,而不是一个劳动场所。在这个平台中,他们会视有工作关系的单位为合作伙伴,关系是平面及成网状的。
       传统固有的概念是,上班是以劳力换取薪金,工作上有成功感是来自没有保证的花红。但如果是在平台模式,工作是指能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能,有成功感是理所当然的。薪金是重要,但再多的薪金不能大幅增加满足感。因为价值是在工作过程中被创造。


上司是合作伙伴 不是极权统治者
         这类人的眼中,虽然上司或老板拥有管理权,但他们的身份并不比自己高等。由于有着平等的观念,他们在定案前会积极发表个人意见,在定案后则尊重并执行管理层的决定。


同事也是合作伙伴 不是各自为政
       对同事方面,以往上班族认为只要处理好个人的部分,就等于完成了任务。在平台工作的人,他们会认为工作是团队性的。如果能令最终结果变得更好,他们并不介意多想一步,多做一点以方便下一个工序的同事。

试试新世代的打工思维

       如果你正在抱怨公司的待遇不好、上司不好、同事不好,或许可以试试新世代的打工思维。
       首先,要尝试了解现时的岗位上怎能让你发挥知识或技能。如果在现岗位上尚有能力不足的地方,公司就变成练习平台,能让你提升该方面的技能。如果找到工作能令自己成长的方向,这也意味着找到了潜在价值。
       有些人会因为个别同事或上司等人事理由而请辞。套用平台的平等观念,个别的合作伙伴也只是占其中一个单位。除非面对所有的同事及上司都是无法合作,否则不必为个别单位而气愤。但如果你跟所有人都无法合作,请自我反省。
       工作应该是快乐的,请让公司变成个人成长的平台,好好为自己打造工作价值。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