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日本职场习俗 ─ 忘年会

日期:2017-11-23 11:09:14转自:字体:

 

        在日本职场,每年年末有一个传统习俗,名为「忘年会」。不同组织会在12月开始相约去餐厅或居酒屋,大家一边喝酒、一边互相勉励过去一年的辛劳。虽然日常也有吃饭喝酒的活动,不过忘年会的存在是特别的。对于公司的忘年会,大家都不得不去的。

充满酒精的忘年会
        由公司举办的大型忘年会,活动负责人一般是工作了数年的男职员。负责人早在两个月前要开始物色餐厅、预约、及商讨活动安排。会中除了吃喝外,有些会有上级的演说,还会有「宴会芸」,如舞蹈表现、模仿艺人等环节。
        在香港,最接近忘年会的活动,应该是公司周年晚会(Annual Dinner)。不同的是香港的公司晚会不一定在12月举办、常见有抽奬活动、及不一定要喝酒。在忘年会,喝酒是指定项目,有些人会借酒精说出平常抑压已久的心底话。由于日常说出「本音」心底话是不恰当的,所以这些酒后本音又被称为「无礼讲」。此外,受酒精影响下,电车坐过站、遗失了手机或钱包的情况也是很常见的。

忘年会又忘年会
        除了参加公司组织的忘年会外,人们还会私下跟相熟的同事或朋友举办小型忘年会。喜欢交际的人,一个月中甚至会出席五回以上。有些人在饭后觉得意犹未尽,在忘年会后会再参加「二次会」,即下一场活动。很多人会去卡拉OK,但有些也会去打保龄球。由于圣诞节是12月的大节日,近年忘年会及圣诞派对一拼庆祝的人也不少。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