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多媒体揾工攻略(上)──WhatsApp篇

日期:2017-11-27 12:57:24转自:字体:

 

多媒体揾工攻略(上)──WhatsApp篇

今天的香港已发展成为一个智能手机不离手的社会。为加速招聘流程,有些公司已开始使用不同的媒体工具进行招聘活动。例如HR 会使用WhatsApp跟求职者联系,或会接受求职者使用YouTube CV,部分HR更会透过Facebook评估求职者的个性是否适合其公司文化等。在搵工过程中,求职者可以善用科技突出自己的优点、减少缺点,以增加成功机会。

 

揾工攻略──WhatsApp篇

【使用场合】

        1.常见使用于前线职务、临时工等岗位。求职者可以使用WhatsApp联系负责人以获取空缺资讯及安排申请手续等。

        2.很多求职者在上班时间内不方便接聴电话,HR会使用电话初步跟求职者约定面试时间,然后利用WhatsApp来补充资料。

 

【注意技巧】

        1.避免使用Emoji表情符号。如果对方先使用了表情符号,回覆时也不要滥用,如连发:

        2.切勿使用朋友语气及「潮语」。请紧记,在搵工过程中,HR无论怎样友善,他们都不是你的亲友。请保持礼貌、语气不要太随便。另外HR对潮语未必有共同理解,所以请避免使用。

        3.留意状态讯息及大头照。很多WhatsApp使用者不会时常更新个人大头照及状态讯息,所以忽略了这些讯息原来是公开的。由于HR对求职者的认识很少,所以每一项可以看到的新资讯都会影响他们的第一印象。建议求职者在设定帐户时,采用一些比较得体的照片,并且不要使用负面的句子作为状态讯息。

        4.有头有尾。作为通信软件,WhatsApp其中一个好处是可以等待有空时才回覆,不必即时回应。不过,有些求职者在问及他们感到有兴趣的资讯后就会从此失去踪影,这会令HR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建议求职者在对方回答后,虽然答案可能跟个人期望不同,也要回覆「谢谢」、「不好意思,因为这次时间不能配合,请让我留待下次再申请」等。

        5.保持诚信。有些求职者在WhatsApp答应了面试或上班后,但没有如时出现。他们以为透过网络发表的言行是不用负责任的,但其实不然。无论科技如何先进也好,人的诚信是人能立足社会的必要素养。不论在那个渠道,也要遵守诺言、言行一致、不弄虚作假。

 

揾工攻略──YouTube及Facebook篇,待续。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