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日本的温泉文化

日期:2017-12-01 10:21:04转自: 大外日本语学院字体:

 国境の长いトンネルを抜けると雪国であった。
——かわばた やすなり
穿过县境上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
——川端康成
        川端康成的《雪国》描绘了虚无之美、洁净之美与悲哀之美,令人怦然心动,又惆怅不已。而此书的背景地——新泄县汤泽成为了冬天人气最旺的地方,汤泽的温泉也成了川端康成浪漫行中必泡的“雪国汤”(湯——热水)。这一期和风物语,小编就带大家走进日本的温泉文化。

浴日温泉复在兹,
群仙洞府那相及。
——张九龄
温泉启蛰气氛氲,
渭浦归鸿日数群。
——张悦

起源
        温泉的起源大抵是有受伤的动物因为洗温泉而伤愈,当地人见状而发现。除了受伤动物疗伤的传说以外,很多名人都在温泉胜地留下许多传说。因为这些名人的足迹,让各地的温泉弥漫着浓浓的人文气质。


注意事项
        从日本的温泉文化也可以感受日本人生活的精致和精细。在进入浴池前,要先在池外将身体冲洗干净,带着洁净的身体入池。不要将毛巾带进温泉池内,可将毛巾放在浴池边或褶起来放在头顶上。酒店都有浴衣提供,按正确穿法也不复杂,穿浴衣一定要左襟在上,如果穿反了则会被误解为家中有丧事。

种类
        温泉种类不同,功效也各异。相比较温泉疗养治病的功效,“泡汤”带来的心灵减压更是人们追求的境界。日本温泉既有桧木修成的舒适的“内汤”,也有置身于大自然怀抱的“露天風呂”,即户外温泉。


温泉美食
        温泉文化渗透了日本人生活的各个方面。利用温泉的独特资源制作美味佳肴,也是有传统的。温泉馒头是用温泉水调制后利用温泉蒸汽蒸出来的豆沙馅甜点,碳酸仙贝则是加了碳酸温泉水后烤出来的薄饼干。箱根温泉的黑鸡蛋,用大涌谷特有的酸性热泥浆蒸煮出来,号称吃一个可增七年寿。

温泉蛋

温泉馒头


温泉水的饮用

饮温泉四项注意:
1、应在有饮用许可的温泉,饮用泉眼处涌出的新鲜温泉水。
2、饮用量为茶杯1~2杯,以小口慢慢服用。
3、盐化物泉、碳酸氢盐泉适合于饭前饮用,含铁泉、放射能泉适合于饭后饮用。饮用含铁泉后不可立即喝茶、咖啡。
4、临睡前不可过量饮用温泉水。


在了解这么多温泉文化后,我们一定对日本温泉很是向往吧,那接下来就来看看日本的三大温泉吧!
別府——べっぷ
别府位于九州东北部的大分县,地热资源丰富,被称为日本温泉第一县。别府则是最为人称道的温泉圣地。


熱海——あたみ

热海温泉是日本的温泉中最有名的观光胜地之一。其水量丰富,海山自然融合,周边美丽的风景、加之温和的气候,使热海温泉魅力无穷,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风情万种的日本文化。


草津——くさつ
以“泉质第一”为宗旨的草津温泉的泉质极其优良,草津温泉也因此自古被称为“名汤”,并被誉为三大名泉之一。自古流传的草津民谣也传唱“除了相思病,什么都能治”,可见草津温泉的治疗效果之高。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