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日式居酒屋知多少

日期:2017-12-01 10:41:37转自:东经日语字体:

         日本文化对中国的影响,很大程度上体现在中国城镇闹市区随处可见的日本料理店和日式居酒屋,很多人把出入居酒屋当做一种时尚,但真正了解居酒屋的中国人却不多。


        日语“居酒屋(いざかや)”在中文里常译作“酒铺”或“小酒馆”,其实这个理解不完全正确。据说日本居酒屋的前身确实是一些为客人提供简单菜肴的酒铺,然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变化,居酒屋也逐渐由提供简单饮食进化为餐食丰富、饮品多样的料理店,成为日本文化中,饮食文化和男性文化的重要特征。

  从饮食、服务,到主顾、氛围,居酒屋处处洋溢着与众不同的日本文化特色。不管提供的菜色如何,居酒屋总是要买酒的,而酒的种类不同,下酒菜也有所区别,比如有烧烤为主的、有海鲜为主的、还有的以关东煮为主。


        人性化的日式服务当然也不能少,居酒屋的料理台多为开放空间,顾客可以观看自己饮食的制作过程,如果你正寂寞、无聊、又没人搭理,不妨到吧台上和老板娘闲谈一阵解解闷。至于聚集在一起的上班族,则一反日本人平日里安静、拘谨、不善交际的性格,在热络喧嚣声中度过难得的欢乐时光……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