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面试别装,一问就露馅!我是如何虐985美女学生的?

日期:2017-12-12 11:33:06转自:搜狐教育字体:

       上周我去一所985大学做校园招聘。在二面环节时,一位同学表现得还算不错,但是跟我们同去的另外一位同事觉得这个学生不行,我们意见不统一,于是决定给他进入三面的机会。

 

       对方是个很漂亮的女研究生,我们先让她做一个自我介绍,然后再准备和她深入聊聊。自我介绍的时候,她的语速非常快,可能是比较紧张吧。他把自己事先准备好的材料一骨碌的全倒了出来,都不管别人听没听清。我友情提醒她说慢一点,不用紧张,说话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让对方听清楚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而不是求一味地求快。

 

 

       在深入交流时,她说自己做过两份实习。第一份是在海信空调做市场分析,第二份是在外企博世公司做行政助理。第一份实习她简历上写的很高端,但是当我问到空调行业的一些情况时,她都答非所问或者是有意回避,就是说不到点子上去。最后问下来才发现,她在海信公司做的是两个月客服,客服就客服,为什么要说是战略分析师呢?客服不丢人,每人岗位都有这个岗位能够观察和学习的东西,关键是要钻进去,而不是得过且过,最后粉饰个高端职位来忽悠面试官。

 

 

       做客服也没关系,我们就开始深挖她做客服的具体工作内容。我问她做客服是遇到的最多的问题是什么?她是如何解决的?她竟然告诉我,海信有一个话术的素材库,直接照搬标准回答就行了。难道你不需要针对实际情况灵活应变,组织自己的语言吗?谁知她又去抱怨都怪公司没有培训好,她本来就不应该来做客服的,数据分析才是他喜欢的方向。

 

       你不能接受可以走人嘛,但做一个岗位就不要浪费自己宝贵的实习时间。

 

 

       然后我们继续谈谈他的校园经历。她给我们展示了他曾经为市人力资源局做了一个调研分析,而且还拿了一等奖。听到这里,我还挺感兴趣的,心想终于有了个亮点。但是我仔细看了一下她对自己做的调研的分析,发现调查的内容都是一些常识性的问题,比如说男性更擅长理性,女性更细心等等,这还用你调查吗?问她这份调研报告的最终目的和意义是什么?她也说不上来,只说她就负责整理表格,至于要干嘛,那是别人的分工,合着是来打酱油的。

 

 

       每份工作都有其价值,不要干的时候不认真,这山看着那山高,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面试官并不傻。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