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程序员:你和高薪OFFER间就差这10个面试技巧

日期:2017-12-12 11:52:02转自:搜狐科技字体:

 

有真材实料的程序员如果因为缺乏面试技巧,与自己心仪的OFFER失之交臂未免可惜。

 

对此,优学网老师可是操碎了心,那么,程序员面试应该怎么准备,常用的面试技巧有哪些?

 

 

1、简历要非常专业

简历就是门面,简历的好坏,决定你是否有面试的机会,所以程序猿们,在写简历的时候,一定要尽量详细;如简历中的时间,对上学时间和工作时间,一定不要笔误。之前看过一个简历,学历本科,08年9月~10年6月,请问这位大哥,哪个大学本科2年呢,我也好想去呀。

 

 

2、关于经验

这可谓是影响收入的核心因素了,但是刚进入这一行的新手会很委屈,谁特么一开始就有工作经验......

并不是真正去一家公司上班才算有工作经验,其实有很多方法都可行的。比如:参加开源项目、启动开源项目,做一个移动APP,放到APP Store里、写一个小型的Web应用程序,参与代码交流和用户组,这些方式都可以作为工作经验写到简历中去,只要自己有想法,不愁没有经验。

 

 

3、提前熟悉面试官

有时程序员收到的应聘通知有附上面试官的博客和地址,但是在面试时有些程序员对面试官的情况还是一无所知,当然也有一些程序员能侃侃而谈面试官写过的某篇博客或者教学视频上面的内容。如果你是面试官,你会对哪位更有好感呢?

 

 

4、获得内部推荐

内部推荐不仅能增加面试机会,还能提升40%的录用几率。可是很多程序员会说,某某公司我一个人也不认识啊,上哪让人推荐我呢?

免费送上秘诀:那就是在网上创建自己的名片,让别人有了解你的机会。

 

 

5、学会解决算法问题

在很多面试中,都会有这样的问题,要求你在白板或者电脑上解决编程问题,但是许多程序员,即使是那些非常优秀的程序员,都会一下子大脑一片空白,完全理不出思路来。

如果你能花时间学习并熟练,有自信解决这类型的面试问题,那么下次再碰到这种场景,就不会紧张甚至怯场了。

 

 

6、热情洋溢地回答问题

在面试过程中,照本宣科平淡无奇地回答问题,从技术角度来说并没错,但锦上添花的是借此机会好好展示自己的激情——这才是一个开发人员能带给团队的最大正能量。

举个例子说,如果面试官问你什么是多态性,并不是要你按照课本中的定义重复给他听,而是希望你能就这个问题阐述一下,能更深入的聊一聊。

 

 

7、小心“陷阱”问题

经常都会遇到诸如此类的问题:你为什么换工作、说说你最大的优点和缺点、最近一次你是如何解决和同事之间发生的技术分歧?在回答问题之前,你最好明白面试官问这些问题的目的,比如问你为什么换工作,在大多数情况下,面试官想从你换工作的原因中来判断你的稳定性,或者看看你对上一任雇主的态度,如果一味讲真话,或许你就掉到“陷阱”里面去了。

 

 

8、诚信为立人之本,永远不要撒谎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面试的时候千万不要自作聪明地编造问题的答案。你应该诚实地说,你不知道或者你并不是100%肯定,但是你愿意尝试一下,然后再讲讲自己的想法,讲完之后也可以问面试官正确答案是什么,以显示你对此非常有兴趣。

 

不要存着侥幸心理,觉得面试官是外行,绝大多数面试官问的问题他们都知道答案,一旦发现你在撒谎,他们马上就质疑你人品了。

 

 

9、不要太诚实

假话全不说,真话不全说,第7条所说的不可撒谎诚然不错,但是我们也没必要将自己所有生活的细节和所有缺点都告诉给面试官,比如告诉面试官你很喜欢玩王者荣耀、你沉迷于魔兽世界,你喜欢喝酒打牌等,千硕君只想说,好一个耿直boy,可是,作为面试官,得重新审视你了。

 

 

10、准备好你的形象

这点比较俗,放在最后,这点不需要多说,胡子拉杂的去面试,或者一副精神萎靡的样子,就算你是下一个乔布斯,谁又有火眼金睛能看出来,别逗了,把自己整好了再去面试。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