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日本的屋形船到底是一种怎样的船?

日期:2017-12-13 10:42:15转自:日本物语字体:

        屋形船是日本和船的一种,船上可供人享受宴会和餐点,同时这种船还会有屋檐和坐席。
        也可称作楼船。


        早在平安时代,屋形船的原型就被日本贵族们用来游玩使用,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是现代的“观光船”。
        但是直到江户时代,屋形船才因为河流维护整顿的功用逐步兴盛,并且在江户时期是领主和富商们在赏花、赏月、赏烟花等游玩时的佳选。
        尤其是隅田川的屋形船,使用了金银漆制的装饰品,非常豪华。
        一直到延宝年间,是屋形船的全盛期,后因天和二年的《大船建造禁止令》而开始衰退。


        在明治维新后又继续繁荣了一阵子,然而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战败后“文化转型”“河水劣化”“水质污染”等,屋形船就此失势。
        在昭和时代末期由于泡沫经济的繁荣和水质的改善,水上观光也开始采用了屋形船,这一趋势被重新改善。
        现在的日本屋形船全长大概在二十米左右,核载人数在十五-八十人不等。
        除去少数业务专用空间,例如驾驶室、厨房等,大半都是做客用空间。
        屋形船内的设施因船而异,大多数屋形船上都配有冷气和暖气,并设有厕所。船内铺有榻榻米。有的船会为客人准备坐垫,而另一些船上则是日式地坑,相当于坐在凳子上。
        日本屋形船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可团体租用整艘船只的“包租类型”,另一种是供个人或小团体游客一起搭乘的“混乘类型”。
        包租类型原则上需要二十人以上。
        也有日本人在屋形船上举办婚礼。


        日本的屋形船大多在晚上出船,但也有在白天出船的。
        因为在白天,可以一览樱花盛开的美景。
        如果是平时,建议夜间游览。
        而且不同的季节乘坐屋形船游览可以欣赏不同的美景。


        春天可以欣赏河岸盛开的樱花;夏天可以乘着凉风看烟花;秋天可以赏月;冬天可以看雪。
        推荐,夏天放烟花的日子最适合乘船游览,此时的屋形船也格外火爆。


        如何乘坐日本的屋形船:
        不管是包船还是合乘,都必须先预约。
        可以直接跟船宿申请,或通过旅行社预约。
        混乘类型的屋形船有时还需要提前支付订金。


        可在东京都的官方旅游网站上查询是否支持信用卡结算乘坐屋形船之类的信息,但由于用外语提供信息的网站较少,因此如果想要搭乘混乘类型的屋形船,还是跟酒店的礼宾人员商量比较好。

 

        屋形船的费用大多在一万日元左右,其中包括了日本料理和酒水无限畅饮的费用。也有一些屋形船的费用比较低廉。
        如果你想感受屋形船的魅力,你可以去哪些城市感受呢?
        日本四面环海,河流众多,除了东京,还能在大阪、神户、四万十川、博多和日田等地感受屋形船的乐趣。


        屋形船上的食物日式套餐为主,也有些船宿提供西餐或者有当地特色的菜。
        常见的有毛豆、天妇罗、生鱼片和日式牛肉火锅.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