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喜欢随身携带糖果的日本人

日期:2017-12-15 15:39:43转自: 樱花国际字体:

       

       

        大家有随身携带糖果的习惯么?日本人很喜欢甜食,随身携带糖果的日本人也不在少数。今天,我们就来以了解一下吧。


        用口香糖来交朋友,放在当下未免显得有些俗套。但糖果作为缓和社交气氛的道具在日本依然十分管用。


        日本调查网站しらべぇ对全国 20-60 岁的人就“平时会随身携带糖果点心”的人数比例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日本人中每五个人就有一个表示会随身带一点糖果。其中 20 多岁的女孩子最喜欢随身带糖(甜类零食),比例高达三分之一。其次是四五十岁的大妈,比例为 24.8% 和 26.5%。


        关于吃甜食,无论哪个年代都是女性占多数。不过调查发现,日本年轻男性越来越喜欢甜食,此次调查中每五个 20 多岁的男性里,就有一个包里装着零食。
        此外,调查结果也显示,经常在日本综艺节目里出现、总是一脸爽朗地劝你吃糖的“大阪大妈”,确实是存在的。28.9% 的大阪大妈都会随身常备零食。是日本各大城市带糖率最高的大妈群体。


        除了好吃解馋外,日本人随身携带糖果的理由大致还有这些:


        “工作的时候只要吃一点,心情会得到缓和…”


        “加班晚了,但想自己回家做饭吃,所以就用糖果或者巧克力来压制想在下班回家路上去店里解决的心情,然后忍着回到家,这种情况比较多。”(30 多岁,日本女性


        “在前公司里,女前辈的抽屉里装满了糖果点心,如果加班,她回去时会把装有点心的小袋子当做慰问品。工作委托的小纸条上也会附带糖果小点心。跳槽到了新公司,气氛稍微冷淡了些,就会模仿那位女前辈,氛围就会转好。即便没怎么接触的同事也会来搭话「有小点心吗?」对打开话题引起互动,十分管用。公司领导知道后,特别设置了每月‘零食经费’,虽然没有很多钱,大家都觉得公司很温暖。”(20 多岁,日本男性)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