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刚毕业的求职者如何在面试中展示专业深度

日期:2019-11-04 18:40:58转自:英创人才日企招聘字体:

 首先,准备一份专业的简历

要想让面试官判断你是不是专业级的,首先要准备一份展示你专业实力的简历。特别是你做类似于专业技术含量较高的研发、生产、工程等技术活儿时,在简历中要有一个比较充分详细的专业性描述。这样,也方便非对口的面试官在面试你时,能够就你所阐述的话题进行深度交流。实际上,你在简历书写过程中,就已进行了一个引导式的专业探讨。

其次,面试前,先考察专业契合度

当你被通知要面试时,请花一点时间,透过多个途径来了解:你要应聘这家公司的业务状况,这家企业大致会用上你专业技能的哪些内容,你会为企业带来哪些专业工具和方法等。这会节省更多的面试时间来展示自己的专业深度,同时也体现出你对此次面试非常重视,你有足够心理上和专业上准备去应对专业的挑战,这对应聘成功是加分项。如果是由专业的猎头公司来运作,这些更容易实现。

再次,了解面试官及面试程序

当人力资源部通知你要去面试时,你问他一下面试官是什么人?大概流程是什么?只是HR的人,还是HR加专业口的人?是他们分开谈,还是集体谈?如果是专业的猎头公司帮你运作,猎头顾问还会进一步告诉你这些面试官的风格和特点,你就会有心理准备,有助于你现场最大限度地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对应聘成功有很大的帮助。

第四,自信而不傲慢的心态

对自己专业充满自信的同时,要给面试官以尊重。只有这样的心态,才能最大限度地把专业充分展示给面试官。

无论面试官是否是对口专业的负责人,是否了解你的专业,都应当报着面试官懂你专业的心态,千万不要认为面试官不懂专业。无论面试官与你的专业是否对口,无论是面对一 位还是多位面试官,一定要摆正心态,既要自信,又要谦虚。如不自信,怯场,影响自己专业深度的发挥;如不谦虚,则会招致面试官的反感。

谨记,在展示自己的专业深度时,千万不要认为面试官不专业。面试官可能不懂你的专业,但他一定知道你的专业程度,一定能知道你是不是这个领域的专家。千万不要挑战面试官对专业能力的判断力。这是我对专业技术人士面试时一个真诚的忠告。

第五,专业术语和通俗语言结合用

专业人士在面试时, 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方式来表达专业问题呢?这要分情况。如果面试官是对口的,请用专业术语来展示。请不要打比喻,不然面试官会认为你缺乏专业基础素养。如果面试官是非对口的,最好用通俗的语言来讲述专业问题。如果你不能用通俗易懂语言把专业问题向一个非专业人士讲明白的话,会在面试效果上打折扣。反之,如果你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专业问题讲得非专业人士都能听懂,这本身就证明了你真的很专业,同时也证明你已经超越了普通的专业层次。

专业深度展示是一个很实的问题,所以回答问题要有理有据,要言之有物。最能体现言之有据的有两面:一是数据,二是经典案例。尽可能拿实际数据说话,千万不要吹牛。数据是最吹不得的,如果吹牛,一刺就破。另外,为了展示自己的综合实力,比如管理岗位的应聘者,其专业能力主要体现在管理方面。所以除了数据外,最好有经典案例的处理。一个案例处理过程,能够展示一个人处理复杂问题的方方面面。如果不说数据和案例,面试官会质疑你所讲内容的真实性。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