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求职者面试如何回答才最得体

日期:2019-11-06 13:31:39转自:英创人才日企招聘字体:

你为何想进这家公司?

  错:公司的培训机会很多,我想来好好学习。

  分析:你是来学习的?那我干嘛花钱雇你?正确的回答是,不要只谈希望公司给你提供多少福利、培训,而应让对方觉得你能为公司创造价值。

  你认为你适合干什么?

  错:只要公司需要,我什么都能干。

  分析:你什么都能干?那要我干什么?你必须让人觉得你有抱负,但也脚踏实地。你觉得自己最适合干什么,就老实告诉人家,“服从需要”之类的空话,效果适得其反。

  你对薪水的期望值如何?

  错:贸然回答。

  分析:应届大学生在面试中谈薪酬是个大忌。在一般大公司看来,没有经验的大学生没有资格谈薪水。况且新人的起薪都一样,你谈了,人家也不会给你加薪,反而会招致反感。即使对方问你对薪水的期望,你也应谨慎应对,或者干脆用“我相信公司会承认我的工作价值”之类的话搪塞过去。

  现在你可以向我提关于公司的任何问题。

  错:我能拿到多少钱?某家公司是不是你们的分支机构?

分析:薪水问题前面已讲过。问“某家公司和你们搭不搭界”更是低级,这些基本情况理应事先了解清楚。你一问出口,面试官基本也就断定他以后不会再和你搭界了。好的  问题是:以你的个人经验,你认为新员工要学些什么,会遇到哪些困难?在公司里,我的发展机会如何?公司与某公司(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长处和短处?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公司文化?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