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HR从业人员的职业规划如何打造?

日期:2019-11-15 09:18:04转自:英创人才日企招聘字体:

 HR者自己的职业规划该如何规划,怎么一步步实施,徐才网认为这同样需要HR们认真思考。

  首先是企业对HR职业规划,对此HR者职业规划,也应当遵循职业规划规律,按步骤予以实施,第一步是进行全面评测,针对HR人员,分别对性格、人格、职业倾向、职业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测评,由于不少HR者已经熟悉了各测试工具和方法,需要寻找其他的测试工具或适当修改测试题目,以达到测试相对准确性的作用;这种用工具的测试最好能结合平时的看人识相的经验进行。这样理由加实践的方法能够让我们从多方面更清楚的认识自己、评价自己。

  第二步则是公司规划。HR者人职业规划与发展,离不开公司的发展,所以,要清楚公司未来一年、三年、五年、十年的短中长期规划,以及对公司HR部门的发展规划展望,包括HR部门定岗定员、七大模块开展规划等,只有这样,才能清楚给予自己定位。

  第三步要有个人计划,各HR人员需要结合自己目前工作岗位、个人职业发展倾向,提出自己的职业计划或打算,包括培训计划、转岗打算、晋升需求、能力培训等,并形成HR部门人员统一的个人培训计划。这个计划包括年、月、周计划,当然包括培训项目、内容、计划时间、培训机构、培训时间等。

  第四步则是通过实践机会,公司HR部门领导要协调好部门内部的工作,最好二年左右给予各岗位一定比例的转岗机会,以帮助部门人员有机会接触和拉高HR各模块的工作,以帮助他们迅速成长,成为部门综合板块的业务骨干,或者即使离开公司也能为自己今后的职业晋升提供良好的基础。

  最后要善于总结,我们都十分清楚,职业规划不是纸面的东西,而是需要不断实践和探索的过程,在这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职业兴趣并非原来计划或者想往另外方面发展等,在职业进程中,需要员工自己、部门主管甚至亲朋好友不断给予帮助、支持,以更清楚、更及时的找准职业方向,并努力朝着目标前进。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