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最忙考证族该停下来歇歇脚了

日期:2019-12-05 09:28:02转自:英创人才日企招聘字体:

 随着“史上最难就业季”的到来,考证族们也跟着更加忙碌起来。一些“忠实”的考证族在大学期间考证多达十几个,囊括外语、计算机、文秘、汽车驾驶、教师资格、心理咨询、肚皮舞蹈等各个领域,如此全才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导致考证之风如此盛行?

    其实,花样繁多的资格证背后,是一条庞大的考证培训产业链,考证盛行与培训机构天花乱坠的宣传不无关系。目前培训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很多培训机构只教授些生硬的应试技巧,临考前提供题库让大家死记硬背,考题大多是题库中的原题。擅长背诵的文科生在对C语言相关知识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也能轻松把资格证考到手。如此一来,闪闪发光的资格证含金量到底有多少成为一个值得存疑的问题。

    所以,建议考证族们停下奔波的脚步,根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理性看待资格证的作用。对就业有帮助自己又感兴趣的证,可以去考。但切忌盲目,资格证并非多多益善。

    关于就业,大学生应多听听用人单位的意见。很多用人单位只对英语四、六级等基础资格证有要求,其他短期培训取得的资格证含金量低,用人单位并不看重。比较而言,大学生的情商更为用人单位重视。因此,大学生应积极参加校园内外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打磨自己的性格、磨炼自己的意志,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来完善自我。

    另外,大学生盲目考证,大学的就业指导欠缺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各院系应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帮助学生制定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也应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和社会实践机会。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