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英创人才】日企猎头招聘服务系列之求职专栏——汇报工作时的4个要点

日期:2019-12-12 14:34:31转自:英创人才日企招聘字体:

*更多日资企业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在工作场合,如果你能得到领导的好感和支持,那么你的职业道路就会顺畅得多、职业技能也会迅速提高。所以掌握向领导汇报的要点,我们可以迅速脱颖而出。

  共有四种方式:

  1、一定要清楚地把你的想法清晰地表达给领导层

  当我们向领导表达我们的想法时,不能一次性汇报过于冗杂的大量信息,这样领导也不会耐心倾听。

  因此,我们向领导汇报工作,必须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来划分,如按照一定的优先次序来划分。此外,当传送信息时,不要有太多的内容,报告时一次性最多报告7项。

  2、把事实和意见结合起来表达出来

  在报告时,我们可以把它分为事实和观点两部分。例如,第一条信息可以报告事件的目前真实情况、第二条信息可进一步提出自身意见。这样,当我们表达我们的观点时,我们使报告内容更加明确和有针对性,以便领导者能够看到我们的意图和想法。

  这个过程是展示我们每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及思维方式的过程。只要我们努力,就能很容易地得到领导的好感和肯定。

  3、计划行动时间

  当我们将要着手开始某项工作时,我们必须向领导者发送大量的信息和我们自己的想法。当然,在提出想法后也需要推动报告内容的落地。无论最终能否实施,我们都必须先提出具体且合理的计划。

  根据工作量和重要性排序、解释一下完成整件事所需的劳动成本和时间。这样领导才能清楚地看到,当我们做一件事时,有一个清晰的规划,这样做也很容易让领导看到我的意图,以及专业能力。

  4、分析做这件事的长处和短处。

  当我们把整个工作的内容规划呈现给领导者时,我们应该从更宏观的角度来分析这件事的利弊。这样,通过更加客观、全面的分析,告诉领导做此事的价值。然后,领导者可以做出直观的判断,从而减轻他的负担。

  想象一下,如果你的下属能做你想做的事。并且非常特别体贴、仔细且专业,那么你不会马上对这个人有好感。以后在工作过程中会给他更多的机会来提拔他。相信这样一个能干的助手是每个领导都喜欢的!

  简而言之,在工作场所,向领导汇报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掌握报告的技巧,以便我们能够迅速从团队中脱颖而出,为我们未来的职业道路做好夯实的基础。

 

*更多日资企业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