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日企猎头招聘服务系列之——有一种求职失败原因叫“over qualification”

日期:2019-12-17 10:58:27转自:英创人才日企招聘字体:

*更多日语专业人才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如果看到一份招聘广告,其工作描述颇适合自己,但工作经验要求比较低时,你会尝试申请吗?

  在职场中,拥有过高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去申请初级工作,其实是一种不利因素。你知道原因吗?

求职者的观点

  大部份的求职者会按自己的经验寻找匹配的工作。有些时候,求职者也会因某些原因申请一些不符合自己经验水平的工作,如希望转换行业、试图进入特定业界的公司、希望更多时间专注于家庭而非事业,或许只是单纯需要一份工作。有些人错误的认为,在招聘广告中列出的职位要求是最低标准,只要超过了此标准,雇主便会乐于给予面试机会。可是,当履历表寄出后,却一直等不到回音。

HR的观点

  在招聘过程中,人力资源部的目标是替公司找最适合人才,而非最优秀人才。在招聘广告中,列出的项目都是公司对理想员工的期望。当收到应征者的申请后,人力资源部会把最接近期望线的申请人找出来,然后进行面试;而不是在一堆申请人中找出离期望线最远或最优秀的人。

HR的经验假设是:

1、最优秀的申请人要求工资可能超出该职位的预算。

2、担心部门经理会感到威胁。

3、担心经验过高的申请人会觉得工作难度低,容易感到无聊。即使给了offer,也不会留下来,然后又要重复招聘过程,浪费时间和精力。

所以,如果你在尝试申请经验水平要求较低的工作,你需要一些策略。

 

成功个案分享——重返职场的妈妈

  Cathy在贸易业界有着八年的工作经验,由于工作认真,由初级的船务文员慢慢晋升为部门副经理。因为要照顾孩子的缘故,她暂别职场三年,后来又希望重返职场。虽说是重返职场,但她希望寻找些职务比较轻松及不用加班的岗位,以便她照顾孩子。

  她申请了船务主任的职位。在面试时,面试官问及了她的申请此职位的理由。她坦诚回答说:「由于家里有小孩,我希望找一份上班地点邻近住所的工作。贵公司的上班地点方便,而此职位的工作内容我认为能够应付,所以尝试申请此工作。」

  面试官然后直言不讳说:「你的资格过高,或会觉得工作无聊。」为了释除面试官的疑虑,她回答说:「我知道我有更多的经验,但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我发现业界都在进步,有些东西我还需要学习,我很期待可以对贵公司作出贡献。」最终Cathy获得录用。

成功要诀:

1. 令人信服的求职原因:面试没有标准答案,但面试的对答是否合理是录用的重要考虑因素。所以在面试前,最好预先准备一个合情合理的原因。

2. 保持谦虚态度:HR害怕求职者留不下来,所以会避免聘用心气过高的面试者。在求职过程中要检视自己的态度,表现谦虚会较容易令人相信你有正面的工作态度。

  最后,如果没有得到被录用通知,请不要气馁。决定是否录用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有很多是不会对申请人公开的。

 

*更多日语专业人才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