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日企猎头招聘服务系列之——实习经历是越多越好吗?

日期:2019-12-18 11:33:40转自:英创人才日企招聘字体:

*更多日语专业人才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不少刚刚毕业的求职者为了让自己的简历上看起来更加的丰富,在简历中会加入各种人才评估,获奖证书等等。事实上,这样的做法效果并不理想,起不到用人单位对你“另眼相看”的作用。要想在让你的简历更加有内容,你需要做以下几点:

第一、突出实习

作为应届毕业生,你或许没有工作经验,但多少会有一定的实习经历,其实实习工作的性质或内容同许多工作是相似的,都需要完成多项任务。通过实习,你有可能已经学习过许多与你应聘工作有直接关联的事物。这些事物应该在工作经历栏目中突出体现出来。实习经历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并不是简历上的实习经验越多越好的,不需要把自己曾经去过的所有的经历都写出来,重点选出和求职职位相关的表现出来就好。

第二、突出社团

比方说,在社团中曾经担任过社长或是创立社团,代表领导能力;独立或经由团队合作安排跨校联谊、建教合作等活动,代表着协调力、谈判力、团队重视程度、或是开发市场的能力。利用这些相关的社团经验,可以有效的帮助主管识别你的个人特质与个性,同时也是彰显能力与评估发展性的指针。不过,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项社团经历对求职者都有帮助,也不是每一次的校内活动都有正面的意义,所以在处理这个部分的时候要稍做一番整理和选择。

第三、学习至上

作为应届毕业生,你需要强调你所具备的极强的学习能力,同时辅佐以大量真实、详细的例子作为补充,能够有效地弥补欠缺的工作经验。另外,你在简历中可以简单地陈述,你所熟悉的能够运用到新工作中一些最新的趋势与技术。这说明你有学习、研究新事物的能力,能更快更好地学习新工作所要求的技术。此外还可以列举一些你在其它行业的工作技巧。

第四、假如你在大学期间工作经历很少或者几乎为零,那要如何写?

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这需要你技巧性的写出这部分,好好的挖掘一下自己所做过的事情,比如在学生会当过干事,或专业实习过,或在高中做过什么比较杰出的事情,或参加过什么比赛之类的。找3个跟所申请的职位最相关的经历,之后按照时间顺序,每条经历中写3小条具体内容以及学到的能力,最后使用数字证明。

 

*更多日语专业人才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