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日企猎头招聘服务之——职场黄金期该做些什么?

日期:2019-12-30 14:07:02转自:英创人才日企招聘字体:

*更多上海日语人才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在职场中打拼,每个人都要弄清哪些事情是能干的,哪些事情是职场中的忌讳。如果你总是不断地犯错,想必也会在职场中走了不少的弯路。

现今回想起来,从入职开始的十多年时间,可以说是职场人的黄金时期。这个阶段你的知识还很新、对工作有自己的热情、也没有太多的生活与家庭的负担,是非常有利的冲刺阶段。

针对这十年多的时间,各种职场指导、心灵鸡汤都列举出了五花八门的说法,该做哪些努力、该收获什么能力……可是事实上当下年轻的职场人每天忙忙碌碌,背负着各种各样的“收获”、“成长”,反而成为了前进路上的压力。

其实,工作和职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多做该做的事、少做不该做的事,就可以了。

一、多真诚待人,少做“交际达人”

现在关于“人脉”的说法大行其道,事实上人脉从来不是通过“交际”得来的。唯有真诚待人的同时,认真做好自己,才能得到别人的认真对待。在职场中,你应该要懂得去分辨那些对你真正重要的良师益友,而不是本着广撒网的原则去结识那些泛泛之交。即便你的微信好友数量激增,真正能帮到你、愿意为你提供帮助的,又有几个呢?反而,如果你能尊重别人、以诚待人,同时做好自己,自然而然有人愿意和你合作。

二、多专注于本职工作,少想些兼职跳槽

职场黄金期大致是指从你入职到三十五岁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奠定了你未来职业发展的基础、确定了你未来职场走向。很多年轻人总觉得赚钱、赚更多的钱是理所应当的职场目标,却忘了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年轻的时候想着办法捞钱,正职、兼职两手抓,忙得脚不沾地,可事实上在技能和成果上并没有什么可取之处,可以说,这种发展模式无异于杀鸡取卵。

用更加长远的目光看待职场吧,在看似廉价的工作背后,你是否估算过自己可以收获的内容?比如做一个项目,可能给自己的能力与简历增加多少分量,这比一个项目后你可以分到多少钱更加重要。毕竟下一次,你可以用这光彩的履历去找更有价值的业务或工作。

三、多提升自己的能力,少参与“圈子”的讨论

和同事搞好关系并不是坏事,但如果将这种“圈子”的维护当作是工作的重头戏,那就未免因小失大了。且不说领导对于办公室的小团体报以怎样的态度,也不提同一个圈子里的同事是否转头就会出卖你。就说忙着聊天互动的时间,你可以自己做多少事。同样的半个小时,也许你已经拟好了一份文件,也许你处理好的某项交接沟通工作,也许你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总结并制定好了第二天的工作计划……总之,无论怎么看,都比忙着闲言碎语更有价值。

四、多整体阅读,少零碎信息

虽然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利用碎片化时间”这个概念得到了很多职场人的追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就不需要完整的阅读以获取更深度的信息了。微博、微信、新闻APP上的零碎消息虽然给你快速了解世界的机会,但是却无法给你提供更加深入、完整的剖析。如果有可能,还是要安排出几个小时的时间,安安静静阅读一些书籍,或是一些深度剖析行业的文章,这些都能提升你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眼界。

五、多一些个人投资,少一些买买买

很多年轻的职场人信奉“买买买”,认为赚钱就是用来消费的,钱没了还能再赚,但东西不买就买不到了。

可是事实上你买回来的是不是都有用呢?而你的钱是不是真的能越赚越多呢?赚钱的能力一般,花钱的借口倒是一个接着一个。与其做一个月光族,为什么不试着提升一下个人价值,做一些针对自己的投资呢?

一方面,是专业能力的提升投资。比如报名参加一些培训班,如越来越多的财会金融行业职场人选择去高顿之类的机构进行诸如ACCA、FRM、CFA、CPA之类的证书学习课程,用现在的资金和精力换取未来更广阔的发展。

另一方面,在机遇上的投资,比如通过一些酒会、行业沙龙,接触到更多优秀的同行,以接触到更多可能的机会,哪怕只是参与交谈,也能有不一样的感悟和收获。这些都比“买买买”要有价值得多。

 

 

*更多上海日语人才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