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简洁优秀的自我评价

日期:2012-08-23 14:28:26转自:字体:

简洁优秀的自我评价



简洁优秀的自我评价特点及写作要求



篇幅短小,语言概括、简洁、扼要,具有评语和结论性质



自我评价的结构由标题、正文和落款三部分构成



(1)标题。自我签定的标题有两种形式:



(2)正文。正文由前言、优点、缺点、今后打算四部分构成。



1)前言。概括全文,常用“本学年个人优缺点如下:”“本期业务培训结束了,为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利今后工作学习,特自我鉴定如下:”等习惯用语引出正文主要内容。



      2)优点。一般习惯按政治思想表现、业务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内容逐一写出自己成绩长处。



3)缺点。一般习惯从主要缺点写到次要问题或只写主要的,次要一笔带过。



     4)今后打算。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概括今后的打算,表明态度,如“今后我一定×××,争取进步”等。



自我鉴定的正方行文,可用一段式,也可用多段式。要实事求是,条理清晰,用语准确。



(3)落款。



在右下方署明鉴定人姓名;并在下面注明年、月、日期。



自我评价写作规范



实事求是



简历的真实性是人事经理一致的要求。在 求职 者书写“自我评价”时,千万不要有虚假成分,例如夸大自己的能力、优点或工作经验等。经验丰富的HR很容易通过 求职 者的措辞判断 求职 者是否中肯而踏实。一旦语句让人感觉到浮夸,HR往往会不露声色地把求职者的简历淘汰出局。



◆找到真正的闪光点



很多人的自我描述没有重点,或者过于大众化,难以让自己出挑。人事经理往往希望看到你是否有闪光之处,并且这些闪光之处到底和这份工作有无联系。因此,建议在写自我描述之前,仔细罗列自己的工作经历,回忆自己在以前的工作中到底积累了什么样的优势,挑选出自己与其他人的不同之处,以突出自我的优势。



语言需要简练职业



  自我描述的语言风格也是一个值得求职者考虑的问题。



简洁优秀的自我评价,供参考:



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做事有条理,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善于与人合作,有团队精神,能快速适应各种环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勤奋好学,能够认识自己的优缺点努力改正,不断完善自我 。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热情大方的待人原则,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塑造了我独特的个性和人生追求,培养了我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使我能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并取得理想的成绩.  性格开朗,谦虚稳重有活力,待人真诚热情。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上下沟通能力。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现场管理经验。能吃苦耐劳,适应各种环境并融入其中。



  我谦虚谨慎,勤奋好学。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的课堂知识能有效地运用于实际工作中,认真听取老员工的指导,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可以虚心听取。表现出较强的求知欲,并能够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灵活运用自己的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工作中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有创造性、建设性地独立开展工作的思维;具有一定的开拓和创新精神,接受新事物较快,涉猎面较宽,在工程计算领域不断地探索,有自己的思路和设想。能够做到服从指挥,认真敬业,工作责任心强,工作效率高,执行公司指令坚决。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加时加班、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生活上待人诚恳,作风朴实。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实习期间,未曾出现过无故缺勤,迟到早退现象,并能与单位同事和睦相处,交流融洽,善于取长补短,虚心好学,注重团队合作。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