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应聘简历封面选择注意事项

日期:2012-08-23 16:15:59转自:字体:

应聘简历封面选择注意事项



 目前,网络招聘已经成为企业招聘和人员求职的重要渠道,各大招聘网站上各类职位每天都有大量更新。但也有很多人反映自己发的简历如石沉大海,网上求职的效果不佳。企业在网上招聘是怎样的流程?求职者利用网络求职时又有什么技巧可以为自己增加成功率呢?



  企业调查



  汉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杨金涛



  招聘者浏览简历不超过半分钟



  汉王科技目前正在大型人才招聘网站上进行人员招聘。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金涛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公司网上招聘的筛选原则和流程安排。“学历是硬门槛,企业网上招聘的第一道工序就是把招聘简历按照岗位进行细分,然后按照职位的需求来进行进一步的筛选。不同的职位有相应的学历要求,而之前有工作经历,尤其是在大型企业有好的从业经历的人容易通过网上的筛选。”



  多年从事企业人力资源工作的杨先生对于网上招聘有他独到的见解,“网上招聘最关键的是个人给企业发出的简历或者网站人才库的个人资料。网上招聘是个非常庞大的工程,招聘人员要在一定时间浏览大量的个人简历。根据经验,招聘人员在每份简历上停留的时间不会超过半分钟,如果简历陈述清晰,经历非常吸引人的话,会顺利通过。如果简历对于个人特征和从业经历采用倒叙的方式表现,表述模糊混乱,那么很大的可能是被筛除。”



  那么,网上招聘的过程中,企业更青睐什么样的人?杨先生告诉记者,“从个人简历或者个人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到应聘者以前的工作经历,并从中看出他的工作态度和以前的状态。有些人的工作经历是一步步往上走,在企业内部获得一些荣誉,说明他很优秀也很上进;并且参加过专业教育之外的培训,说明他有比较强的学习能力;而在企业内部的岗位跨度比较大,说明他的知识面比较宽广,应变能力较强。这样的人比较受企业青睐。反之,频繁跳槽的人让人感觉他不能踏踏实实工作,很难博得企业的好感。”



  另外,杨先生建议应聘者不要在网上招聘环节过多地提到薪水问题。



  专家观点



  网上简历要定期更新



  企业进行网上招聘,一般通过两种渠道,一种是企业在网上登招聘广告,应聘者通过发送电子邮件来让企业认识自己;另一种则是企业查阅网络的人才简历库,通过对人员简历的筛选来获得需要的人才。



  网上招聘是企业招聘的核心渠道,我们不主张应聘者如天女散花似的投递简历。选择企业和职位一定要有针对性,分析自己的优劣势,确定下一步的职业取向,选择与自己匹配度较高的企业发送简历。如果有特别想去的企业,要事先多做一些功课,对这个企业了解比较细致,对岗位要求理解透彻,才能在网上招聘环节胜出。如果应聘外企,建议应聘者的自我评价部分写得精彩一些,最好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字段出现。



  需要提醒应聘者注意的是,一定要经常到注册的网站将简历激活更新。很多应聘者在注册之后会发现很长时间都没有企业与自己取得联系,原因是网站每天都有相当多的人注册简历,网站会按照时间自动排列这些资料。只有不断刷新,企业才能及时看到应聘者的个人简历。



  网投简历时四项注意事项



  一、直接“申请该职位”,还是另行将自己制的简历发到其邮箱呢?



  有人会问,到底是在网站上直接点击“申请该职位”还是另行将自己的简历发送至招聘广告上公布的邮箱呢?建议您如果在该网站已建立了最新的与该职位相匹配的简历,那么不妨点击“申请该职位”通过该网站发送简历,这样做的好处是:HR能及时收到你的简历,而不会当做垃圾邮件删除,而且对你应聘的职位一目了然。



  二、要用私人邮箱



  首先,在给用人单位发送简历的时候,要用自己的私人邮箱,切勿用公司的信箱。



  其次,选择稳定性、可靠性高的邮箱,尤其是免费邮箱的选择更要注意,如果不稳定,发送的简历对方没有收到,或者对方回邮的过程信件丢失,那太可惜了。



  三、标题上注明应聘职位



  关于邮件的标题问题,如果对方在招聘的时候(在职位广告中)已经声明了用哪种格式为主题,尽量照着做,因为这是它初步筛选的标准。



  一个HR经理一天收到的简历可能有几百份甚至几千份。如果标题只写了“应聘”或是“求职”或是“简历”等等,这样可以想像一下您的简历的被关注程度。所以至少要写上应聘的职位这样才便于HR经理分门别类的去筛选。而且最好在标题中就写上自己的名字,这样便于HR经理再次审核您的简历。



  四、申请的职位要准确



  应聘职位的名称按公司在招聘中给出的写,不要自己随意发挥……



  不要擅自发挥,就算其工作内容相似,但在职位名称方面一定要按照职位广告上所要求的来。比如招聘“渠道部总经理助理”,不要写成“总经理助理”或是“渠道助理”;招聘“副总裁秘书”不要写成“总裁秘书”“文秘”。

顶

5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