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支付宝快钱等27家公司获首批支付牌照

日期:2011-05-27 10:07:47转自:网易科技字体:

 


 

   5月26日下午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刚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支付宝、快钱等27家公司获得了央行5月18日签发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

支付宝快钱等27家公司获首批支付牌照

  央行之前公示的32家企业中,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畅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富友网络金融有限公司、上海得仕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没有获得这批的支付牌照,原因不详。

  在这27家第三方支付企业中,既有国家队的银联商务等公司,也有民营队的支付宝、快钱、财付通等公司;详细名单请参阅上图。

  另外,5月17日才提交申请北京百付宝科技有限公司也未入围本次的发放名单。

  2010年6月,央行正式对外公布《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对国内第三方支付行业实施正式的监管。根据相关规定,非金融机构提供支付服务需要按规定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支付机构,而2011年9月1日成为第三方支付机构获得许可证的最后期限,逾期未取得的企业将不得继续从事支付业务。

  艾瑞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网上支付的交易规模达到3650亿元,同比上涨102.6%。其中,2011年第一季度支付宝的市场份额占比达到49.56%。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