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应届生因患病入职遇阻

日期:2011-05-31 10:45:57转自:8020人才网字体:

    病情?绝境

  “才离开母校,又尚未入职,所以他与任何保险、福利无缘。这也是阻止他治病的最大障碍。” ——《给外语系同学的倡议书》

  上班前突患绝症,必须自负所有医药费

  6月28日,黄腾飞从上海财经大学毕业。他进入与自己签订三方协议的公司——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接受为期几个月的培训。不料,7月中旬的一天,黄腾飞突发40度高烧,最后,在天津的一家医院里,医生的确诊如同晴天霹雳:黄腾飞患上了急性M5型白血病。

  家人惊呆了。冷静下来之后,一家人选择了积极治疗。他们来到了天津血液病医院,等待腾飞的是病房生活,还有痛苦的化疗折磨。在朋友们眼里,患病后的黄腾飞很坚强。“我们还是会和往常一样开玩笑,感觉他就只是得了一个大感冒,但实际情况很让人担心。”好友孙涛告诉记者,面对父母,腾飞始终把担忧藏在心底。他没有告诉父母,自己每天都能通过网络查到医药费账单。一天的医药费动辄上万。他悄悄地咨询过医药费能否报销,而得到的回答让他心寒:没有学籍,尚未就业,他必须负担所有的医药费。

  腾飞的父亲是山东临沂县城一所学校的教师,母亲在当地务农,家里的经济条件本就拮据,这笔开销对腾飞的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尽管,爸爸每天都会对他说:不用担心,我们不愁钱。

  “上个月的今天,看着腾飞毕业了,还有一份好工作,眼看着家里有出头之日了。一家人多开心啊。而眼前的日子,都不敢多想。”承担着经济压力和精神包袱,父亲忧心忡忡。

  在同龄人眼中,出身贫寒的黄腾飞一直出类拔萃。高中毕业后,他以全县第三名的成绩考入上海财经大学英语系。大四和普华永道签订了就业意向书。凭借大学里获得的奖学金和发明专利,临毕业前,黄腾飞还顺利申请了上海户口。一个美好人生正要在他眼前展开。而现今,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一家人如坠深渊。

  欲卖家中唯一住房,仍付不起巨额医疗账单

  父母知道,此时医药费就是腾飞的性命。腾飞第一个疗程的化疗费用大约是6万元。而腾飞如要控制病情,至少需要八个疗程。还不包括可能会碰到的种种意外。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