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求职“填写薪资”

日期:2011-06-23 17:31:53转自:8020人才网字体:

  “填写薪资”的先决条件是必须“懂行”,“许多企业进行招聘前,其实已经对目标岗位的成本、薪资等进行了初步的设定和估算,所以,如果应聘者要价远远超出或低于预定水准,反倒暴露了其‘不懂行’的本质,应聘者是否具备目标职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也将遭到HR的质疑。”

  近日,某就业数据权威统计机构的一项调查显示:84.7%的大学生求职不填薪酬。这个数据似乎意味着,“不填薪酬”已经成为了一条普遍认可的求职定律。一些经验丰富的“职场老鸟”也习惯性地在应聘表的“薪酬”一栏上留白。
  然而,也有不少HR专家及业内人士认为,越早表明“期望薪酬”,反倒越有利于用人单位及应聘者的双向选择。正反双方各执一词“期望薪酬”究竟当填不当填?在当今求职形势下,封口不谈“薪酬”是否真的能增加求职竞争力?而若要大胆“开价”,薪酬填写则应当注意哪些原则或技巧?

  业内人士认为,“填写薪资”的先决条件是必须“懂行”,“许多企业进行招聘前,其实已经对目标岗位的成本、薪资等进行了初步的设定和估算,所以,如果应聘者要价远远超出或低于预定水准,反倒暴露了其‘不懂行’的本质,应聘者是否具备目标职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也将遭到HR的质疑。”

  面对“可填可不填”的选择题,应聘者还可以用“不填”的保底方法搪塞过去,若是面试官当面询问,或者“薪酬填写”本身就是面试测评环节,求职者又当如何应对?专家道出了几个填写薪酬的实用技巧:“首先,要善用‘区间数’,比如3000~5000元,这样可以把薪酬要求含糊化;第二,善用‘附加值’,比如直接在薪酬栏上写‘我尊重公司薪酬体系,我的薪酬视企业文化状况而定’,这样会使面试官感觉你不是‘金钱至上主义’者,精神价值和人文价值的强调也会有所加分。”
 

顶

0 次

踩

0 次

1 次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