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警惕培训市场“猫腻”

日期:2011-07-18 13:25:53转自:8020人才网字体:

        除了乱做广告、卷款潜逃等现象,目前培训市场中存在的以下这些 “猫腻”,消费者也不可不防: 

        “英语培训,专业外教” 

        对有些培训机构宣传的 “外教”、“名师”,不可过分相信。一般外语培训机构都会有“外教”,但往往只有少数真正具有专业资格,其他的都是兼职人员。 

        “个性服务,小班授课” 

        为了招收学生,很多培训机构在前期宣传时会向学员承诺小班授课等诱人条件。但由于培训机构大多都不跟学员签订详细的合同,对上课人数更是只停留在口头上,所以一旦报名的人多了,为了控制成本,小班就会变大班,学员们即使不满意也只能无奈接受。 

        考研辅导,打高校旗号 

        目前仍有不少考研辅导机构在宣传时打着高校的旗号,也有的辅导机构直接将培训班设在大学校内,以博取报名者信任。事实上,教育部早有明文规定,禁止任何研究生招生单位举办任何形式的针对统考、联考及自命题科目的考研辅导班。因此,市场上那些打着高校旗号的考研辅导班一般都是在弄虚作假。 

        培训市场有望规范 

        教育培训市场的种种乱象,亟需引导和规范,这个问题已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据悉,经民政部同意,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已设立了 “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试图发挥对教育培训市场进行自律和监管的作用;此外,目前教育部还组织了24个部委局和一些成熟培训机构的专家,正在研究制定教育培训服务的国家标准。下一步,有关部门计划成立“教育培训服务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按照标准对各种培训机构进行质量评估,定期公布评估结果,以期更好地保障教育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