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京沪高铁明起试运行预计6月底通车

日期:2011-05-10 10:02:15转自:字体:

京沪高铁明起试运行

 

   5月8日,一辆动车停靠在即将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站台旁。

  即将于6月底通车运营的京沪高铁的“一举一动”都引来诸多关注。今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人民网时透露,京沪高速铁路联调联试已基本完成,将于5月11日开始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据介绍,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京沪高速铁路联调联试已基本完成,将于5月11日开始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这一阶段为期一个月,将以实际列车运行图为基础,进行列车运行试验。京沪高铁预计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对于全国旅客都比较关注的票价问题,王勇平表示,具体票价还在研究制定中,一旦确定会提前告知公众。对于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京沪高铁将于6月9日至19日试运行,王勇平表示,这个消息跟我们掌握的情况有出入。

  记者了解到,京沪高铁全线贯通后,铁路部门一直不断地利用试验车在线路上进行联调联试。联调联试结束后,京沪高铁将试运行,届时上路的不再是试验车,多是实际运营中使用的高速列车。最开始将会进行空车试运行,之后将会实行载人的试运行。试运行后,确定达到正式通车条件,京沪高铁沿线车站会开始运营,将面向公众开放售票。

  目前,京沪高铁济南西站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预计整个工程将会在5月底结束。京沪高铁正式运营后,包括济南西站在内,将开始率先实行网络售票,年底在全国铁路全面推广。

顶

0 次

踩

0 次

1 次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