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毕业生“海投”需谨慎

日期:2011-05-19 13:39:17转自:字体:

  当前正值大学毕业生求职高峰,许多毕业生通过求职网站寻找工作。一些毕业生为了不错过好的就业机会,制作简历往往十分详细,而且“逢网必投”,这些人被称为“海投族”。

  许多毕业生认为,多投一份简历,就可能多一种选择,况且电子简历无需打印、装订,成本低廉,投再多也无所谓。

  然而令毕业生没想到是,网站投递简历后烦恼接踵而至。大四学生小姚在12家求职网站上注册并提交了内容翔实的简历,不久他就接到各种推销电话:有推销求职培训课程的,有推销保健品的,甚至有家健身中心打电话称他“太瘦弱”,应加强锻炼。

  另一名应届毕业生小徐在网上投递简历后,接到一家企业的“面试”通知。当他兴冲冲赶往长寿路一商务楼时,才发现所谓“公司”其实是一家职业中介,需先缴费才能获得信息,小徐败兴而归。小姚的同学也曾接到“面试”通知,赶到现场才发现是保险公司的讲座。

  我们不难从网上搜索到多个求职网站,点击后发现不管企业还是个人只需填写简单信息即可注册成为会员。但网站要求“个人会员”提供详细个人简历以供企业选用;而“企业会员”只需提供简单信息,即可浏览部分求职者简历。

  据了解,一些网站提供的简历模版要求填写诸多信息,甚至包括身高、体重、父母职业及住址等。此外,一些网站只罗列出企业信息,由毕业生自行选择后网上投递简历;而企业发布就业信息也相对简单,注册后即可公开,无需中间审核。业内人士指出,这也可能造成一些居心不良者以招聘为名骗取个人信息,从中牟利。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