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一人起诉是否影响他人的仲裁结果?

日期:2011-07-07 17:28:08转自:中国人力资源网字体: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Strict//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strict.dtd"> 一人起诉是否影响他人的仲裁结果? |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 找回密码
工具下载|设为主页|积分充值|购买测评|精品培训|投稿|创建圈子|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广告招商
劳动与法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 中人网首页 >> 法规频道 >> 劳动诉讼 >> 一人起诉是否影响他人的仲裁结果?

一人起诉是否影响他人的仲裁结果?

2010-07-27 10:35:11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金宏伟 跟贴0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网友疑问:

  几个月前,我和几个同事因为与单位发生劳动争议,一起到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了仲裁。前几天我们接到了劳动仲裁的裁决书。我对裁决书中的加班费一项不服,希望继续到法院起诉。但我的同事们觉得诉讼费时费力,不希望起诉了。为此,我很担心自己一个人起诉影响了大伙。请问,一旦我提出起诉,我几位同事的仲裁裁决还有效吗?

  律师解答:

  你不用担心自己的起诉会影响另外几位劳动者的仲裁裁决。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八条规定,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多个劳动者的劳动争议作出仲裁裁决后,部分劳动者对仲裁裁决不服,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的,仲裁裁决对提出起诉的劳动者不发生法律效力;对未提出起诉的部分劳动者,发生法律效力,如其申请执行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因此,你另外几位同事的裁决是有效的。

你的投票:None 平均得分:2 (1 人参与 )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