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职场时间管理的6个误区,一定不要踩

日期:2017-12-13 10:05:55转自:魅力营销网字体:

        很多人经常问:为什么我总是拖延,好多事情每天计划了,最后都没有完成。
        其实99%的人都有拖延,只是严重程度不一样而已,放下心中的焦虑。
        职场中,时间管理是我们提升效率的有效武器,一旦拥有,将会信心百倍。
        学习职场的时间管理,原来我们曾经掉过下面这6个坑。

误区一:拖延症就是自己意志力不行

        很多事件都是抽象化的,不好去行动,导致我们害怕去实践。
        一旦当事件可以具体化、落地可行,开始第一步只是一个动作,其他的都非常简单。
        因此,拖延并不是缺意志力,而是缺具体的行动和方法。


误区二: 一定先要有目标才行
        曾经研究表明:97%的人没有清晰的目标,最后过的不太好,而3%的人有清晰目标,最后都取得了成功。
        其实正是因为这么多人没有目标,才要去学时间管理。
        很多人并不是天生就有目标,目标是在不断学习,行动过程中获得的,发现某件事情才是自己真正感兴趣的。
        因为,我们往往缺的是行动,不缺目标。


误区三: 时间管理=青霉素,是万能药
        很多人认为时间管理是一剂万能药,可以轻易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或者困惑。
        学会时间管理,并不能帮助你短时间内解决问题,但是可以帮助你短时间发生改变,提升效率。
        时间管理,其实是一套行为习惯。有意识的培养,才能避免临时抱佛脚的情况发生。

误区四: 列计划,想做的事情很多
        我们总是列了很多事情,但是到头来却发现干不完。
        对自己有要求的人列的计划越多,越会体验到一种挫败感。
        因此,严格的时间表并不适合我们,不要安排的太满,给时间留个白。


误区五: 时间管理四个象限:一定要事优先
        时间管理四象限并不适用于杂事排序,反而浪费自己的时间,真正的用途在于规划人生要事。
        当自己学会排序后(理性),却发现并没有按排列的顺序进行执行(感性)。
        因此,优先级在行动过程中不是很重要。计划时,我们需要知道自己的需求量,进行事情的合理搭配。

误区六: 执行,一定要记录做事花费时间
        很多人学习时间管理,第一步就是去记录时间,让自己清晰时间的流向。
        有时候我们记账很困难,其实记时间管理更困难,坚持没多久,自动就放弃,体验到挫败。
        当我们执行时,明白执行原则,首先集中精力解决重要的事,这样最好,当做不到不要自责,
        先可以学习执行简单的事件,积累成就感,有利于之后解决要事。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