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面试时被问及职业规划,该如何回答?

日期:2019-10-12 17:33:52转自:英创人才日企招聘字体:

 求职者面试时会遇到各种招聘人员的问题。其中,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越来越受到人力资源的重视。许多求职者经常被面试官问起面试时如何安排自己的职业生涯。人力资源部会有什么样的回答?

  想到这个,我不禁想到了一个实习百合在培训中与大家分享了一段经历。莉莉之前在面试中对类似的问题回答得不好,训练后的第三天她接受了面试。她用了一位专家教授的方法,终于找到了一份新工作。

  当HR问,“你为什么选择来我们公司?”你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方法与策略:

  这个问题的背后是了解求职者的求职动机和他们的长期职业发展。在这一点上,你需要传达给HR的信息是:1。你已经准备好了,因为你有职业规划,所以简历的申请只是经过深思熟虑,而不是大海的结果。2,展示你的优势,并反映出你是这份工作的最佳人选。三。你有一个好的职业规划,对未来三到五年的计划和计划有清晰的理解,表明你是一个稳定的员工,符合企业的要求。

  莉莉回答:

  虽然我主修会计,但我不太喜欢它。经过仔细考虑,我选择参加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在课堂上,我知道如何找到自己的职业地位。我有很强的表达能力。我经常在大学演讲和辩论中获得一等奖。我喜欢站在领奖台上的那种感觉。当我长大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做一名老师。我从事会计工作已有两年了。我不快乐。我不喜欢每天重复机械单项工作。经过职业规划专家一对一的辅导,我发现我更适合培训师的指导,而我目前最适合的切入点是贵公司的行业,我希望能够沉浸在培训助理这个岗位上好好工作,以后就这方面了。平台能满足我教练的梦想。

  我希望从现在起,在五年内能够申请这个职位沉淀,通过不断的努力,最好是有好几次晋升,我希望从培训助理到培训主管,并最终成为一名培训经理,甚至是行业的优秀培训师。XPARTS。在未来的5年里,无论是上升或水平移动的公司,我想找一家愿意做一段时间的相互投资。我希望我的加入能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同时我也希望我能得到进一步的专业能力的提升对企业的平台。

  效果与分析:

  莉莉的真诚的表达和明确定位自己做HR觉得她是一个培训助理的合适人选,但也充分显示了她对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发展路径很清楚,所以她站在了几十个候选人获得报价。一年多以后,莉莉按照自己设定的发展目标,走上了有序的道路。她的好消息不久以前就传来了。她被提升为公司培训部的负责人。专家意见:

  事实上面试比想象中困难得多。那些能做好工作的人不一定是那些能找到好工作的人。那些能找到好工作的人就是那些能找到工作的人。所以,无论多么恶劣的就业环境,多么复杂的问题,如果你有一个明确的职业定位和明确的发展目标,掌握求职中的游戏规划,你会发现它真的很容易找到工作。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