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日企猎头招聘服务系列之——为何你投出的简历总是石沉大海?

日期:2019-12-25 15:34:03转自:英创人才日企招聘字体:

 

*更多日资企业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最多也是最令人头疼的问题就是简历投递出去之后就石沉大海。长此以往不禁令人怀疑,到底是自己的能力不足,还是这个职位的真实性本来就存在问题?

 

原因大概可以归纳如下:

1、有时企业本身并没有招聘某一职位的计划,为了充分利用招聘网站和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的资源,所以会在招聘某一个职位的时候附加的写了很多其他的职位。

2、企业方为了扩大自己的知名度,把招聘平台当成了一个广告平台。

3、企业方的邮箱系统有自动屏蔽系统,有附件的邮件有时也会被屏蔽掉。

4、选择时机不对,岗位同时有很多人进行竞争,简历投得太早和太晚都有可能丧失机会。

5、企业会优先选择某个渠道提供的候选人。

6、没有根据企业的要求按照规范的格式来投递。

7、网站为了扩充自己的页面,把很多无效的信息发布出来或者重复发布信息。

8、个人的条件与企业的要求有差距。

9、不符合某些特定的条件,比如某行业经验、或性别要求。

10、简历没有吸引力,没有突出自己的优势。

11、简历太有个性,让对方觉得你不够专业、不够成熟。

12、附加的照片是一把双刃剑,如果照得不够正式的话,反而是画蛇添足。

13、能力太强,让招聘方自感庙门太小。

14、盲目投递,没有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具备的竞争力来选择职业。

15、提出的薪资要求和条件过高。

16、企业工作人员内部推荐其朋友已经获得该职位offer。

 

解决方法:

如果是企业方的问题,我们暂且按下不表,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完善自己。

1、要详细地解读企业方的招聘信息,根据企业的要求来适当的修改简历。

2、有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自己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自己所具备的职业能力,有选择的在特定职位和行业来进行投递。

3、简历要体现出简练和针对性,最多两页纸,要把重要的核心的内容体现出来,不利的条件不要透漏给招聘方。

4、对于照片来讲,要体现出庄重大方、自然就可以,如果过于浓妆艳抹或者放荡不羁都会适得其反。

5、选择良好的投递时机,一般在职位开放后的三至五天时间最好,太早容易被挤掉,太晚又容易错过了招聘期。

6、在投递简历的时候可以发送到另外的邮箱看看排版和效果。

7、如果有招聘企业的电话,可以打过去询问。

8、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

9、扩大自己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比如猎头、朋友、同事等。

 

*更多日资企业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