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咨询
  • 人气TOP

趣味测试

语言测试 情商测试
职业测试 理财测试

日企猎头招聘服务之——规划好上班的前15分钟,升职加薪不是梦

日期:2019-12-25 15:46:59转自:英创人才日企招聘字体:

*更多日资企业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一日之计在于晨,上班前的15分钟就已经决定了你一整天的效率。

一到公司就懒懒散散的提不起精神,那一整天都会是这样;一到公司就开始高效率的工作,那一整天的工作效率也不会低;一到公司就心烦气躁,那一整天都会像吃了炸药。

1、设置15分钟倒计时

一到公司,先设置15分钟倒计时,进入专注工作状态的时间边界,就像是赛跑时的预备状态一样,在15分钟结束后,就很容易直接进入工作状态。同时,这也是上班仪式的截止底线。如果没有这个时间边界会怎么样?那很容易陷入“时间黑洞”,比如本来想着浏览一下邮件,结果花了40分钟处理电子邮件,再比如本想着去倒杯水,结果和同事们在茶水间聊了好久,回来又使劲埋怨自己。

2、列出今天的工作计划

到公司的第一件事不是马上去工作,而是列计划,一共三步:

第一步:花点时间把今天要做的事情写下到纸上

第二步:标记出最重要的一件事

第三步:预估时间,调整计划。

我们往往过高估计自己拥有的时间资源,列出很多要当天要完成的事情,结果因为各种状况无法完成,就会产生挫败感。所以建议在列完计划之后,看一看自己的日程表,是不是有一些会议要占用时间?或者今天要沟通的事情比较多?或者今天有事要外出?如果这样的话,就尽量少安排一些待办事项,别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3、对重要的事情做任务分解

标记出最重要的那件事通常是棘手的、麻烦的、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的。所以,如果你现在不把它搞清楚、明确,那就更没有时间思考应该怎么解决它了!任务分解的目的不仅仅是列出步骤,而是让任务变得具体、明确、可执行。

4、工作环境准备

高效的办公环境能成就你的高效工作,每天早晨只需要花很少的时间来准备工作环境:

原则一:每样物品有固定的位置

原则二:从哪里拿就放回哪里去

5、用容易的工作热身

 

*更多日资企业招聘信息,欢迎关注英创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添加英创人才客服小英(yingchuangrencai)进行咨询!

顶

0 次

踩

0 次

0 次

关键词:  


返回英创顶部